>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蒲公英奖圆满落幕——国美3·15 全民直击“伪低价”公关事件斩获银奖

来源:厂商动态

  11 月 29 日,由苏秦会主办、苏秦研究院承办、我爱公关网协办的“首届中国创新传播大奖——蒲公英奖”在京揭晓。会上,国内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连锁企业国美电器,凭借事件营销案例“ 3•15 全民直击‘伪低价’”荣获事件营销类银奖。这是继国美春节营销案例“爱,不能等”和“会说话的盒子”独揽艾菲奖四项大奖之后,又一次斩获传播界大奖。

  据悉,“ 3•15 全民直击‘伪低价’”是国美携上海友拓公关公司联手打造的事件类公关营销案例。该公关事件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向消费者揭示行业消费乱象,以“真低价”为消费者打造价格标杆,从而净化市场,引领行业新风气。

  据国美品牌中心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策划这个营销事件,是基于国美对行业和消费者的洞察。一方面,在消费者网购过程中,经常遇到有价无货、先涨后降等消费乱象,导致消费者对于零售品牌忠诚度日趋下降,消费者投诉日益陡增。另一方面,零售业的核心根本就是满足不同渠道和不同客户群体的个性化消费需求,这其中包括商品丰富的需求和性价比最优的低价需求,而保障消费者权益更是零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家成立已有28年的国内零售行业领军企业,国美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用实际行动诠释“真低价”和专业的家电服务标准。

  在3.15全民直击“伪低价”的事件营销中,国美以核心内容为爆发原点,充分利用了微博、手机新闻客户端等新型媒体渠道,在碎片化的信息时代下进行二次传播发酵,以符合当下传播接收习惯。该周期内与事件相关新闻,百度新闻共计收录4222篇次,QQ客户端每日新闻弹出框新闻自动推荐阅读,微海报转发近十万次,媒体微博报道该事件超20余次。此次公关事件同样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家电产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国美同期销售数据大幅增长,以市场成绩验证其低价标杆的成色。

  业界人士称,“ 3•15 全民直击‘伪低价’”公关事件,对于国美品牌可谓意义深远。首先,国美充分借助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的舆论环境,出其不意攻其无备,有效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其次,随着人造节日对电商品牌的推动,在打破了零售企业传统的“365天促销不打烊“模式同时,也激发了零售企业对促销节日的极大兴趣。在这一事件的推动下,“3.15”这一广为人知的维权日,已被深深贴上了国美烙印,对于品牌推动的效果显然是人造节日难以比拟的。最后,对于部分习惯网上购物且片面认为线下实体成本高价格固然高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一事件也是国美在全消费者群体前再出重拳,重塑自己在家电及3C类商品中低价、专业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蒲公英奖”是中国传播行业最高荣誉的专业奖项,由苏秦会于 2014 年创立,并由前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陈向阳等公关界资深人士组织,旨在征集年度优秀的创新传播案例和应用,从案例、应用和机构等多维度,展现创新传播的营销价值,推动传播行业可持续发展。本届蒲公英奖,共52家公司提报了222个参赛作品,其中案例类152个、产品/工具类15个、视频类40个、机构类15个。10月18日~22日期间,由24位传播领袖组成的初审评委团分4组通过在线评审系统进行了网上初审,32家公司的73个参赛作品获得入围终审提名。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1203/n406626188.shtml report 1430 11月29日,由苏秦会主办、苏秦研究院承办、我爱公关网协办的“首届中国创新传播大奖——蒲公英奖”在京揭晓。会上,国内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连锁企业国美电器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