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视频曝医生讲课教收红包 称不收就完了(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相蓉 杨锋 温薷 袁勇 尹瑞涛 王佳慧
近日,一段时长7分44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配文介绍,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大夫李睿在讲课时,教学生收红包。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曝医生讲课教“收红包”
网传视频曝医生讲课教“收红包”
  近日,一段时长7分44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配文介绍,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大夫李睿在讲课时,教学生收红包。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相蓉 杨锋 温薷 实习生袁勇 尹瑞涛 王佳慧)近日,一则“新东方名师李睿医生教学生收红包”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据了解,当事“名师”为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医生李睿,其曾与多个考研机构合作授课。昨日下午,李睿对新京报记者称,该视频是虚假的,“里面的声音是合成的。”

  视频:医生要没灰色收入就完了

  “别笑啊,该黑道时就黑道。人都收红包,你凭啥不收啊。”近日,一段时长7分44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配文介绍,该男子名叫李睿,是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大夫、新东方在线考研西医综合教学名师。

  视频中,李睿不断向学生介绍从暴利药物与高值耗材中牟利的秘诀,称术后的止血纱布一块1500元,塞十个就有一万多。“有时候大夫嫌麻烦,干脆不给病人放了,直接计费,反正病人也不知道你腹腔里放了什么,手术日志都是自己写,怎么编都无所谓。”

  “医生要没有灰色收入,那就完了。”视频中,李睿称自己这个月在科室的分红是一塑料袋,其妻年终奖3万元,只抵得上他每个月上税的钱。

  医院:视频言论不符合医疗常识

  昨日下午,李睿对新京报记者称该视频是虚假的,“里面的声音是合成的,不是我本人说的。”李睿称,他猜测该视频是一家名为医教园的考研机构制作的。“我与他们存在一些纠纷。”

  医教园一名工作人员否认该视频为医教园上传,对于视频声音是否为合成则不予置评,其表示“以官方机构鉴定结果为准”。

  昨日凌晨2时许,李睿所属医院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李睿2012年8月入职,10月到外院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3年10月回科任住院医师。2014年2月,因值班脱岗,停发半年奖金、留科察看;9月因病历记录出错并模仿主任签字,调离泌尿外科,待岗处理。“待岗医生李睿在讲课视频中的言论明显不符合医疗常识、常规和事实。如阑尾炎手术、钬激光碎石术均不可能在5至10分钟内完成、李睿个人缴税记录与其所言相差巨大。”

  新东方在线:已撤下李睿课程

  由于该段视频在网上传播时名为“新东方名师李睿医生教学生收红包”,新东方在线公司也因此事备受争议。昨日下午,新东方在线一名工作人员解释,李睿并非新东方在线的员工,他仅为新东方在线录制了部分西医综合考研课程,且其在多个机构担任考研老师,该视频内容与新东方在线无关。“我们与他的合同本来在11月30日就到期了,昨晚看到视频后感觉很震惊,因此决定撤下其课程,并终止今后合作。”

  昨日上午10时10分,新东方在线官方微博对此事声明称:“从昨晚起,终止与李睿的课程录制合同;下架官网全部含有李睿授课内容的产品;删除官网一切有关李睿的公开课视频;永不与之合作。”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上面有关李睿的信息已全部被删除。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04/content_550355.htm?div=-1 report 2042 近日,一段时长7分44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配文介绍,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大夫李睿在讲课时,教学生收红包。视频截图新京报讯(记者李相蓉杨锋温薷实习生袁勇尹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