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地铁工地吊车侧翻致2死2伤

来源:现代快报
吊臂直接砸向路面,电瓶车已经面目全非 本版摄影 现代快报记者 邱稚真
吊臂直接砸向路面,电瓶车已经面目全非 本版摄影 现代快报记者 邱稚真
路边等红灯的汽车也被砸到
路边等红灯的汽车也被砸到
医务人员随后赶到现场
医务人员随后赶到现场
散落在现场的书包和鞋子
散落在现场的书包和鞋子
去年吊车侧翻时的照片
去年吊车侧翻时的照片

  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南京市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工地上,一辆正在起吊钢筋的吊车突然侧翻。钢筋从高处掉落,吊臂倾倒砸在工地旁边的平江府路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正值附近夫子庙小学放学时段,不少家长前去接孩子放学。一位母亲带着9岁的女儿,一位父亲带着13岁的儿子骑着电动车在附近经过时,正好被钢筋压住。到昨晚截稿时,事故已造成2死2伤:9岁女孩的母亲和13岁的男孩遇难,而9岁女孩和男孩的父亲仍在医院抢救。现代快报记者 李宇龙 毛丽萍 见习记者 徐萌

  事故现场

  倒塌的吊臂旁,散落着粉红书包和运动鞋

  昨天下午4点,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建康路与平江府路路口处散落着钢筋条。一辆吊车的吊臂在倾倒后,将工地围挡砸出一个近两米宽的豁口。吊臂弯曲成“V”形横在路上,两端搭在车顶,中间部分砸向地面。“V”形吊臂底部的钢筋下躺着一辆电动车,车子后半部分已经面目全非,零件散落一地。旁边两三米的地方,另一辆电动车也被钢筋掩埋,周围还散落着一个粉红色书包、一只粉红色儿童运动鞋。

  在现场,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吊车侧翻导致过往的车辆也未能幸免,总共有5辆小轿车受损。其中4辆直接被吊臂砸中,受损严重。这4辆小轿车被压在吊臂下方,动弹不得。其中1辆小轿车后备箱严重变形,另外3辆被砸到车头,引擎盖变形或脱落。

  祸从天降

  骑车男子下半身被压,仍大喊救我孩子

  “先是听见钢筋掉落的哐啷哐啷声,抬头一看,吊臂歪歪斜斜地往下倾倒。”平江府路上摆摊的陈师傅(化姓)回忆,当时工地吊车正在起吊,已经将钢筋提到很高的位置,然后出了事。看到掉落的钢筋和吊臂砸中行人,陈师傅蒙了两三秒之后,赶紧掏出手机报警。陈师傅走近后发现两辆电动车被埋在钢筋和吊臂下方。“一名30来岁的女子骑电动车带着小女孩,当场就不行了,”陈师傅回忆,还有一名男子带着儿子,“男子的下半身已经被吊臂压住,但还使劲探出头来,朝周围的人大声呼喊,‘快来救人啊,我孩子还压在下面"。

  据陈师傅介绍,小男孩就在附近的夫子庙小学上六年级,骑车男子每天都来接儿子放学。

  司机躲过一劫后,积极施救

  下午3点多,市民叶先生开车接到上六年级的儿子,正在平江府路路口等红灯时,工地的吊臂轰然倒塌。“有东西重重地砸中了后备箱,然后车子前部弹离地面,整个人都吓蒙了。”叶先生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幸亏他和儿子坐在前排,人没有受伤,但儿子被吓得大哭起来。

  下车后,叶先生才发现是吊臂倒塌。将儿子安置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后,叶先生发现后面有车子被砸中了引擎盖,里面的母女俩迟迟没有下车。“她们估计吓蒙了,一动不敢动”。见状,叶先生赶紧走上前去打开车门,把小女孩从副驾驶座上抱下来,并叫小女孩的妈妈赶紧下车。

  “要是再往前一两米,那可就没命了。”市民张先生也是刚接到儿子,准备回家从建康路转上平江府路,缓慢向南行驶,“车窗全关着,也没听到什么声响,然后吊臂就直接砸到车子前面”。尽管事情已过去近一小时,张先生眼中仍满是惊恐。

  送医抢救

  两个家庭的悲剧

  父亲失去13岁的儿子

  9岁女儿失去了妈妈

  事故发生后,伤者杨先生和13岁的儿子被紧急送往解放军454医院进行抢救。伤者杨先生说,儿子今年上六年级,他提前下班到学校接儿子放学,经过建康路和平江府路路口时,突然感到有东西砸下来,之后的事情他就不清楚了。

  昨天晚上7点半左右,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赶往医院时,杨先生已经被送到抢救室抢救。杨先生的哥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弟弟目前身上多处骨折,还在抢救,而13岁的侄子已经不幸身亡,“我侄子是个很听话、很乖的孩子啊,我舍不得他啊。”杨先生的哥哥坐在急诊室外的椅子上大哭不止,他告诉记者,自己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据亲戚介绍,杨先生13岁的儿子是家中的独生子。“我们都感觉没有办法接受。”

  除此之外,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市中医院了解到,事故中的另外一名受伤的9岁女童,身上多处骨折被转院送往南京市儿童医院抢救。女童的母亲当场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女童还在抢救中。

  事故通报

  已成立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昨天18:40,南京地铁部门就中铁五局施工的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2号出入口吊机事故进行了情况通报。

  通报中称,当天下午3:10左右,由中铁五局施工的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2号出入口吊机在现场吊装钢筋的过程中忽然侧翻,发生侧轧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周边多辆小轿车和电动车不同程度损坏。

  事故发生后,现场项目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将伤员送至八一医院及市中医院紧急救治,公安交警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清障处理。截至18:30,现场清障工作已基本结束,路面交通逐渐恢复。事故已造成2死2伤。由南京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多个部门成立的事故调查组,正在调查中。

  特别提醒

  工地附近,请注意避开头顶的吊臂

  昨天,吊车的吊臂侧翻时,砸到围挡之外。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市区,一些施工工地内设有塔吊。“有的吊塔在吊东西转动的时候,吊臂经常会在围墙外面。”一位市民说,这些围墙的外面有的就是马路,行人在下面直接通行是很危险的。

  现代快报记者查询了2010年9月26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国家标准《起重机械安全规程》。这里面规定,起重机在吊运时,不得从人的上空通过,吊臂下不得有人。

  建筑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塔吊的旋转半径应当在围挡以内。

  链接

  去年这里也曾发生类似侧翻事故

  其实就在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工地内,去年的这个时候就曾发生过类似吊车侧翻事件。去年11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曾接到市民报料,南京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工地内,一辆吊车发生侧翻。不过,幸运的是,当时吊车侧翻发生在围挡之内。

  记者查询了当时的照片资料,吊车侧翻发生的位置位于昨天事故现场北侧,两处施工点仅仅隔了一条建康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2/04/content_373861.htm report 6155 吊臂直接砸向路面,电瓶车已经面目全非本版摄影现代快报记者邱稚真路边等红灯的汽车也被砸到医务人员随后赶到现场散落在现场的书包和鞋子去年吊车侧翻时的照片昨天下午3点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