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拟调整停车配建指标 中小学将设学生接送车位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宁波一写字楼地面停车位停满了车
昨天,宁波一写字楼地面停车位停满了车

  住在城区的人时常有这样的感觉:开车出门,找车位真心难。去医院看病,车位需要等;到学校接送孩子,车位需要抢;下班回家晚了,小区车位根本找不到……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规划局获悉,宁波将调整现行的建设工程停车配建指标规定。根据新规,新建的商品房或拆迁安置房,120平方米的主流套型拥有1.3个停车位;商业、办公楼、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不同程度地提高配套停车位标准。

  12月13日前,市民可对新规提出建议。

  通讯员 叶建明 记者 樊莹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买套120平方米的商品房 至少能停下一辆车

  “就跟打仗一样,过了晚上8点,楼道底下的车位早就抢完了,我们只能在小区里来回绕,实在不行只能停放在外面的马路边。”潘小姐因为工作需要,她和丈夫各有一辆车,但每天在租住的小区找停车位成了烦心事。

  每年,宁波的机动车保有量以17%左右的数字在逐年增加,其中私家车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这次住宅部分的调整,主要是针对新建的商品房、拆迁安置房,从现行的每100平方米1个车位和0.6个车位,统一提高到了1.05个车位。按此计算,120平方米的主流套型拥有1.3个停车位。如果一户人家的套型面积超过300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按每户3个来计算。

  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公租房和集体宿舍暂不作调整。

  配建公共停车位 公众场所最高可达70%

  现在,去医院等人流集中的地方,车位往往要等。

  张先生之前就有一次不愉快的经历,早上8点半到市级医院看眼科,结果停车位早就满了,只能眼巴巴等,差不多浪费了40分钟。

  好在,以后这样的尴尬有望避免了。

  根据调整,市、区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的机动车指标,增幅接近50%,从过去的每100平方米0.8个停车位到现在的1.2个。同时,增加了福利院、养老院这类建设项目指标。

  记者注意到,以后配建车位中需要有一定比例的配建公共停车位。大型超市、文体场所、宾馆、餐饮、娱乐、医院、游览场所等公众场所,指标值最高可达70%。也就是说,1000个停车位,有700个位置开放给市民使用。

  根据规划,图书馆、餐饮、娱乐、娱乐性体育设施、游览场所等配置车位指标提高至省标水平。

  设置学生接送车位 家长可直接开车进学校

  “太折腾了,车子全部挤在校门口。”微信群里,有家长忍不住抱怨,每天早晚高峰,送孩子上学真难,学校都没有临时停车的地方。

  让人高兴的是,这次的指标调整,专门设置了学生接送车位,按照每一个标准班规划,中学为0.8个车位、小学为1.2个车位,幼儿园为1个车位。以后,家长接送孩子再也不用在校门口“见缝插针”找空位,可以直接开进学校里。

  另外,建筑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的行政办公类项目,停车配建基础上将增设公共停车场,这部分不计入配建指标,公共停车场的停车位数量不宜小于配建机动车位总数的20%,并在地块规划条件中予以明确。

  【答疑】 为啥要调整?

  此次调整,针对的不是路面的公共停车位,而是针对住宅区、办公楼、医院、学校、商业等新建或改扩建项目的配套停车位。

  宁波市规划局工程管理处的负责人解释,之所以要调整,主要是考虑部分供需缺口—尽管居住、商业类建筑停车配建供需基本平衡,但是办公类建筑存在一定缺口,特别是对于外来办事人员的停车需求;医院、学校学生接送车位缺口较大。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2/04/content_275834.htm?div=-1 report 2192 昨天,宁波一写字楼地面停车位停满了车住在城区的人时常有这样的感觉:开车出门,找车位真心难。去医院看病,车位需要等;到学校接送孩子,车位需要抢;下班回家晚了,小区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