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捡到车钥匙欲偷车 自学1天后开车闯红灯被扣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被捡到的轿车遥控钥匙
被捡到的轿车遥控钥匙

  本报讯两个外地年轻男子捡到一把轿车遥控钥匙,按了一下发现了轿车,就动了邪念,在网上突击自学了驾驶技术,将车偷偷开走。开到安徽淮南时闯红灯,被民警将车扣下。昨天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公、检、法三家的办案人员,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讲述了这起盗窃汽车案的来龙去脉—

  案发|取款机旁捡到轿车钥匙

  “现年21岁的涂某某和20岁的李某,分别是重庆、云南人,都是摸过机动三轮、四轮,能把机动车开走的初中毕业生,在驻马店市一建筑工地上打工。”办案民警介绍。

  “6月17日晚9点左右,我和李某一起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查钱。”涂某某供述,查询后,发现取款机旁有一把轿车钥匙。

  “知道是轿车钥匙,但不知道是啥轿车的。”涂某某说:用李某的手机上网查询,才知道是一把奥迪A4L轿车的钥匙。

  “捡到钥匙,等了一会儿,没人来取。”涂某某、李某说,出门后,随便按了一下遥控钥匙的“开”键,100米开外的一辆白色奥迪A4L轿车响了起来。

  落网|开车不熟练闯红灯被扣

  “我俩走过去,进到车里,任凭怎么摆弄,就是打不着火。”涂某某、李某供述:随后,来到不远处的路边网吧,上网查询如何使用奥迪A4L轿车钥匙,才知道A4L钥匙打火时,是不用拧的;点火时,踩刹车按一下钥匙就可以了。A4L还取消了后备厢钥匙孔,全车就左前门一个钥匙孔,可以用机械钥匙开锁,剩下其他地方都用不上那个机械钥匙。

  弄明白后,涂某某、李某又返回来到车旁,终于打着了火。

  “6月18日,又在网上学了一天如何前进、如何倒车等。”涂某某说:19日一大早,就把车“提”走了,(从驻马店市市区)上(京港澳)高速(公路)后,在河南汝南县的服务区加满了油,打算开到浙江卖掉,卖车钱一人一半平分。“一路上,我开的车;19日下午两点左右,下高速进安徽淮南市市区时,因开车不老练闯了红灯,十字路口处的值班民警把车扣下了。”

  奥迪轿车失主腾女士的讯问笔录显示:“(轿车)是5月份贷款买的。6月17日夜不知道把车钥匙弄丢到哪里了。18日一直在找车钥匙,6月19日一大早发现车不见了,才报案。”

  判决|两男子被判有期徒刑

  “这两个被告人,一开始捡到车钥匙时,并没有偷车的想法;后来发现了车,邪念突生,命运也因此而改变。”办案法官王纪锋介绍:经鉴定,被盗奥迪轿车,价值28.4917万元。

  “本案中,二被告人在捡到车钥匙后,本可以做拾金不昧的活雷锋,却网上突击自学驾驶,将车偷走最终沦为盗窃罪犯受到严惩,实在是令人叹息。办案法官王纪锋说:被告人涂某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被盗赃车已被追回发还受害人,被告人涂某某亲属代为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法院综合考虑二被告人犯罪情节,日前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涂某某有期徒刑四年零四个月、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2/04/content_1188837.htm?div=-1 report 1723 被捡到的轿车遥控钥匙本报讯两个外地年轻男子捡到一把轿车遥控钥匙,按了一下发现了轿车,就动了邪念,在网上突击自学了驾驶技术,将车偷偷开走。开到安徽淮南时闯红灯,被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