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扼死黑人小贩警察免遭起诉 市长吁和平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3日电  (记者 阮煜琳)纽约市一个大陪审团3日做出裁决,决定不起诉将黑人小贩加纳扼喉致死的纽约白人警官丹尼尔·科尔。

  纽约一个大陪审团3日投票决定,不起诉将黑人小贩加纳“锁喉”死亡的涉事警察丹尼尔·科尔,大陪审团同时也排除了以其他罪名起诉丹尼尔·科尔的可能性。

  纽约史坦顿岛地区检察官丹尼尔·多诺万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律禁止讨论案件细节,但他请求法院“授权公开发布与大陪审团调查有关的具体信息”。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大陪审团的裁决,或许会有许多人不认同。然而,纽约拥有令人骄傲和强大的传统,就是通过非暴力的方式表达抗议。我们相信那些不满意大陪审团决定的人,今天将以和平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

  德布拉西奥说,示威和言论自由对争论是有价值的,但暴力和无序不仅是错误的,还将伤害我们正在共同努力以期达到的重要目标。

  加纳的家庭律师乔纳森·摩尔表示,加纳一家对陪审团的决定表示震惊,认为人们应该反对大陪审团的判决,但他同时代表受害者家庭要求任何抗议活动都是和平的。

  在陪审团做出裁决后,涉事警察丹尼尔·科尔发表声明说,自己当警察的初衷是保护那些需要保护的人,自己绝没有想过要伤害任何人,自己对加纳先生的死亡感到十分难过,自己及家人向加纳先生及家人表示哀悼。

  今年7月,纽约几名警察在史丹顿岛执行公务时,怀疑43岁的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出售未缴税香烟,在抓捕过程中,一名警察用胳膊紧紧勒住加纳的脖子,加纳身体肥胖并患有哮喘病,不断说“我无法呼吸”,后来便失去知觉。加纳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其因心脏病发作死亡。

  埃里克·加纳此前曾被警方逮捕过31次。据报,埃里克·加纳身高1.9米,重350磅,是6个孩子的父亲,此前曾因持有毒品、出售未付税香烟和人身伤害等有被警方逮捕数十次的记录。自2009年以来,他先后9次因贩卖私烟被捕。

  该事件发生后,涉事警察丹尼尔·科尔停职接受调查。在纽约,一些非裔美国人走上街头,抗议警察杀死黑人小贩,谴责警察暴行。但纽约的抗议者相对和平。

  一位多次在示威现场的摄影师表示,“纽约市警察真正同情示威者,给每个人相当大的自由来表达他们的不满。示威相对和平。”

  纽约市法医认定加纳的死因是他杀。死因是“颈部压迫(锁喉),在身体被警方限制时胸部受压和活动受限。”但法医在加纳的死亡因素中也列出急性和慢性支气管哮喘、肥胖和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纽约市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曾表示,由于“锁喉”可能会致人死亡,警方一直禁止警员执勤时使用该手段。

  今年8月9日,手无寸铁的18岁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并枪杀。此事在弗格森引发持续骚乱和暴动,抗议活动蔓延全美上百个城市。

  一周多前,在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涉事警察达伦·威尔逊后,弗格森小镇再度发生暴力冲突事件,一些汽车、商店被纵火焚烧。

  纽约黑人小贩加纳死亡案与弗格森镇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死亡案有很多相似之处,加纳没有随身携带武器,被捕时高举双手。而且加纳被警察逮捕的过程几乎没有争议,一位目击者拍摄了警方的抓捕过程,并将这段视频放在了网上。

  纽约市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表示,纽约警察局已就此裁决结果准备了数月时间,此前也已与史坦顿岛及纽约市各社区领袖会晤多次,就可能会发生的抗议骚乱做了最充足的准备。

  比尔·布拉顿表示,普通抗议者会有秩序地进行示威,警方不会诉诸暴力,纽约警方会特别注意由骚乱分子发起的抗议活动,这些人喜欢“趁乱打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04/6842427.shtml report 3070 中新社纽约12月3日电(记者阮煜琳)纽约市一个大陪审团3日做出裁决,决定不起诉将黑人小贩加纳扼喉致死的纽约白人警官丹尼尔·科尔。纽约一个大陪审团3日投票决定,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纽约扼死黑人小贩警察免遭起诉 市长吁和平抗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