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外籍留学生改装摩托车深夜狂飙(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警方在大学城住宅小区查获多辆无牌改装摩托车。
警方在大学城住宅小区查获多辆无牌改装摩托车。

  番禺警方查扣28辆“五类车”,均为外籍大学生所有

  有住在广州大学城的居民投诉称,半年来,每晚都有改装摩托车在城内肆意狂飙,巨大的轰鸣声吵得街坊难以入眠。有业主表示,这些无证摩托的车主很多都是他们小区的租户,大多是外籍留学生。

  昨日,记者从番禺警方获悉,11月28日,警方在“大学时光”小区地下停车场查扣了28辆“五类车”,均为外籍大学生所有。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刘操 见习记者 罗汉章 文/图

  引擎声大到震动地板

  林姨住在大学城的星汇文华小区,近半年来,每晚都没睡好。“突然响起‘轰轰’的引擎声,直接把我从梦里惊醒了。”林姨说,这些摩托引擎声比泥头车还要吵,“主要是来回飙车,声音一直回荡,根本无法让人入睡”。

  住户王女士表示,当初在该小区买房就是图大学城的安静,现在每晚都被这“轰轰”的“立体环绕声”吵醒,心脏真的受不了。

  附近酒店的保安小邓告诉新快报记者,近段时间经常能看到一群开着改装摩托车的人。“他们从外环东路过来,时速至少60公里,紧接着拐进我这边立德街,然后三三两两,相互竞速。引擎声大到能震动酒店地板。一直到800多米开外,要转弯了,还是能清晰地听到那个引擎声。”小邓比划着说。

  改装摩托车主是住户

  11月28日凌晨4时许,住户李小姐被窗外的巨响吵醒,她向外望去,看见5辆外形拉风的摩托车正从小区地下停车场开出,从小区门前呼啸而过。随后,她又听到摩托车的轰鸣声在附近反复回响。于是,李小姐当即拍下视频并报警。

  一个小时后,这些摩托车又返回地下停车场。李小姐从家里出来,悄悄跟了进去。“一进去就闻到一股很浓烈的汽油味,停车场的角落里停了很多辆改装的摩托车,有的机头还在漏油。”

  李小姐说,之前就已经听说深夜飙车的人,有很多租住在他们小区和附近的“大学时光”小区,现在终于证实了。而且李小姐还发现,这些摩托车上挂的都是假牌。她担心被发现,在拍照后便悄悄离开。

  大多数是外籍留学生

  李小姐随后了解到,这些“飙车族”,是一群在大学城读书的外籍大学生,以东南亚学生为主,其中泰国人较多。据星汇文华小区的保安介绍,留学生在“星汇文华”1至5栋内停放的改装摩托车有十余辆,停在“大学时光”地下停车场的摩托车则更多。

  据知情街坊称,这些留学生一般在晚上9时多出门,次日零时至凌晨3时在立德街、大学城华工路和外环路一带飙摩托车,直至清晨才回来。“他们每次出行起码有6人,基本上每人都骑一辆摩托车。”一位保安告诉新快报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半年。

  地下停车场

  查获“五类车”

  对于居民的投诉,小区物管十分无奈。“他们在小区外飙车,我们没有权力干涉。”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曾组织保安对深夜飙摩托车的留学生进行拦截,但后来考虑到保安的人身安全而作罢。目前,物管已通过留学生的房东,与留学生进行沟通,并让车库保安对留学生进行劝诫。

  昨日,新快报记者从番禺警方获悉,11月28日,警方在“大学时光”地下停车场查扣了28辆“五类车”,这28辆“五类车”均为外籍大学生所有。警方表示,这些外籍大学生曾发生过驾驶“五类车”扰民的情况。

  番禺警方

  有一辆全广州跑得最快的摩托

  大学城飙车族:

  11月30日晚,新快报记者在“大学时光”小区的停车场入口附近蹲守时,遇到三名外籍留学生。其中来自泰国的阿侨(化名),正是其中的“飙车族”。今年读大三的他称,小区内原来有几十辆摩托车,11月28日被警察查扣后仍有“漏网之鱼”。阿侨说:“被查的车里有一辆全广州跑得最快的摩托,我朋友花了两万多元买的。”

  据阿侨介绍,他们每晚深夜骑行的摩托车中,有些是改装车,有些则不是。“可以去番禺新造南村改装,但去罗冲围买零件回来自己装,价格起码便宜一半。”阿侨表示,骑摩托车更快捷、更方便。“电动车不实用啊,电池充一天跑10公里就没电了,而且很慢。”

  阿侨透露,出来一起玩车的,大都是留学生。他们晚上一同飙车的地点并不固定,主要集中在立德街、新造南和华工附近。“有时候我们会一起骑车去吃烧烤,然后再找地方继续飙车。”阿侨坦承,开大声的改装摩托车会吵到别人,但他们没有在大学城这边飙车,一般是在新造南那边比赛开快车。“老师也叮嘱过我们,我也跟其他人说在学校开车不要开快,要慢慢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ianzibao.xkb.com.cn/view/968712 report 2430 警方在大学城住宅小区查获多辆无牌改装摩托车。番禺警方查扣28辆“五类车”,均为外籍大学生所有有住在广州大学城的居民投诉称,半年来,每晚都有改装摩托车在城内肆意狂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