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女童染艾滋病追踪:房东得知后要其搬走(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12月3日,爱心企业代表前去看望毛毛
12月3日,爱心企业代表前去看望毛毛

  “房东不让我女儿住了,怎么办?”昨天一见到5岁女童毛毛的母亲曾女士时,她就向东南快报记者哭诉,女儿患艾滋病的事情还是没有瞒住房东。

  如今,女儿怎么染艾的调查结果还没出来,又面临被赶出小屋的困境,他们一家该往哪儿去?

  唯一让曾女士欣慰的是,昨天,有爱心企业给她捐赠了5000元,可她因为房子的事,挤不出笑容。

  房东获知毛毛染艾怕有风险不让住

  曾女士没想到,女儿染艾滋病的消息这么快就被其他人知道了,她的担忧成了现实。

  昨天上午8点多,她一下楼就看到房东在等她,“你过来,我有事找你。”

  距离交房租的日子还有几天,难道是来催上个月因没钱未交的房租?曾女士猜测,然而接下来的话却让她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在网上看到你的照片了,你女儿的事情我也了解了,不知道这个病会不会造成影响,你还是带你女儿回老家吧。”房东说完,曾女士的心瞬间像被揪住了,虽然她解释,这个病不会传染的,房东也表示理解,但决定不会改变。房东还说,可以等曾女士事情处理完再搬,但毛毛不能再住这里了。

  为什么房东会这么突然找上门?原来,昨天上午,房东在其他媒体的网站上认出了曾女士的照片。一知道孩子染了艾滋病,房东就担心这要让其他人知道,房子就租不出去了。

  房东和东南快报记者坦言,她对艾滋病并不了解,但她要靠收房租生活。而当记者告知她,平时正常接触是不会有感染的风险时,她说,万一毛毛出问题怎么办?她不能冒险,这都是为了安全着想。

  “我不是不让他们一家人住,只是怕小孩有风险,妈妈带孩子回老家,她爸爸还是可以住的。”房东说,“而且也不是让他们马上就搬走。”

  老家房子被拆了积蓄花光没钱重建

  房东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曾女士在脑子里搜索着“该怎么办”,想来想去都是无解。她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老家的房子已经被拆了,老公的弟弟重建了一部分,但属于她家的那部分,因为没钱,并未建起来。

  曾女士说,他们夫妇俩很早就到福州打工,梦想就是攒一笔钱,回老家将房子重建起来,然后看孩子平安长大,可好不容易攒了10万元,却因为治疗女儿先天性心脏病耗光了积蓄,而在看到希望的同时女儿又被艾滋病缠上了,现在山穷水尽,老家也回不去了。

  “我们一家现在就靠我老公赚的一点买菜钱过日子。”曾女士说,现在租的屋子靠近她老公工作的地方。

  爱心企业送来5000元救助款

  不过,生活也不全是灰暗。昨天下午,东南快报记者、福建中石油销售公司党办主任陈中元和人民网记者一道来到曾女士家,将6600元捐款拿给了曾女士。

  陈中元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前天看到本报报道了5岁的毛毛因治疗过程痛苦,说不想活了,感到很揪心,当即给在外地出差的领导发短信,问是否可以帮助下这个小女孩,公司领导表示可以,他们立即先拨款5000元,希望能对他们一家有点帮助。

  而如今,无处可住的事显然是压在曾女士头上的一朵乌云。陈中元感慨,小女孩真是太可怜太无辜了,如果可以,他真想有一套房子给他们一家住。

  专家说法:

  对艾滋病的漠视与无知使人暴露在染艾高风险中

  房东的恐慌,其实是出于对艾滋病的不了解。省疾控中心的专家潘蕴蛟说:“比无知更可怕的是拒绝了解。”不少人一听“艾滋病”,马上躲得远远的,说“艾滋病与我无关”,进而拒绝进一步了解艾滋病。而对艾滋病的漠视与无知,反而会使人暴露于艾滋病感染的高风险之中。

  潘蕴蛟提醒说,“请抽出一点时间,了解一下艾滋病的基本常识,摆脱恐惧,理解与关爱艾滋病感染者,你将受益终生。”

  另一位专家吴韶彬介绍,要摆脱恐艾症,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首先要明确传播途径和非传播途径,做好防范措施。艾滋病的三大传播途径是: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除此之外的日常生活接触(如:吃饭、握手、拥抱等)是不会传播艾滋病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z.fjsen.com/2014-12/04/content_15332105.htm report 2192 12月3日,爱心企业代表前去看望毛毛“房东不让我女儿住了,怎么办?”昨天一见到5岁女童毛毛的母亲曾女士时,她就向东南快报记者哭诉,女儿患艾滋病的事情还是没有瞒住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