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拟强化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 占总学时6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熊旭 实习生胡少雄)教育部今日公布了《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强和改进公共基础课教学,广泛开展实践性教学,注重学生文化素质、科学素养、综合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同时,进一步加大实习实训在教学中的比重。

  《意见》提出,要在保障学生技术技能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加强文化课与专业课间的相互融通和配合,发挥人文学科的独特育人优势,注重学生文化素质、科学素养、综合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针对职业院校学生认知特点,改革学科本位的传统教学模式,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学时一般占总学时的1/3,高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学时不少于总学时的1/4。

  同时,《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实习实训在教学中的比重,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增强教学、学习、实习实训等教育教学活动的融合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德育课、文化课中强化实践性教学,各级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环节的学时数原则上要达到总学时的60%。积极推行校内实习、创岗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多种实习形式,并强化以育人为目标的实习实训考核评价,顶岗实习累计时间原则上以半年为主,可根据实际需要,集中或分阶段安排实习时间。

  在调整专业结构方面,《意见》提出要引导和支持职业院校结合自身优势,科学准确定位,紧贴产业、紧贴企业、紧贴职业岗位设置专业,参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重点设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鼓励类产业相关专业,减少或取消设置限制类、淘汰类产业相关专业。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4/1204/c1053-26150150.html report 796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熊旭实习生胡少雄)教育部今日公布了《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教育部拟强化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 占总学时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