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王室血统成疑 DNA测出有王室成员戴了绿帽

来源:现代快报
在莱斯特发现的理查三世的骸骨
在莱斯特发现的理查三世的骸骨

  从这张英国王室谱系图中可以看到,如果理查三世与其高祖爱德华三世后裔DNA男性序列不匹配,那么就证明爱德华三世或其后裔有人戴了“绿帽子”,如果约翰冈特不是爱德华三世之子,那么之后的英国国王从血统上来说,几乎全部都是非法继承王位。

  金雀花王朝末代国王与其高祖后裔基因不匹配

  2012年,“金雀花王朝”(1154年-1485年)最后—位国王理查三世的遗体在莱斯特一个破败的停车库地下被发现。考古学家知道这会是一个重大的发现,但当时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这有可能暴露英国贵族“壁橱里的骷髅”,甚至让王室的血统成了问题。

  英王理查三世遗骸身份确认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为了证明那具遗骨真是理查三世,科学家需要采集DNA样本,将其与英王室后裔比对。这份报告12月2日被刊登在了多学科网络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上。

  莱斯特基因专家图里·金说,基因显示,理查三世其实并非黑头发、铁灰色眼睛。理查三世拥有一双蓝眼睛的可能性为96%,拥有头金发的可能性为77%。当然了,他的头发有可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黑。

  理查三世生前没有留下肖像,他所有知名的肖像都是在他死后25-30年间绘制的。基因研究显示,与他的真容最接近的一幅肖像,是伦敦古董学会收藏的那副带弧形画框的肖像。

  理查三世500多年前死于战场,其尸身埋在何处始终是个谜团。2012年,在英格兰中部莱斯特市一座停车场地下发现一具人类骨骼,考古人员说,这具遗骸出土时,上背椎骨间插有一个带刺的金属箭头,头骨背面有利刃劈伤痕迹,伤势同史书记载的理查三世情况一致。考古学家仅从骨骼情况,就推测这具骨骼应该属于理查三世。

  而2日发布的论文研究结果,进一步确凿地证实了这一结论。

  DNA测出有王室成员戴了“绿帽子”

  2日的报告称,通过其母系的DNA基因测试,证明那具遗体的确是理查三世。

  然而他们在检查男性序列时,却发现某种奇怪的现象,即基因并不匹配。这意味着在英国王室的历史上,曾发生过一次通奸事件,而这次事件打破了父系链条,理查三世、亨利八世甚至整个都铎王朝都可能不是王位的正统继承者。

  因为理查三世无子女,科学家只好寻求爱德华三世的后裔。爱德华三世是理查三世的高祖父。

  就基因而言,父亲会把其Y染色体遗传给他们的儿子。因此,理查三世和爱德华三世应该携带相同的DNA。同理,爱德华三世的任何一位男性后裔都将携带与理查三世相同的Y染色体。如果基因匹配,那么就可以证明理查三世是王室后裔。

  然而,科学家却饶有兴趣地发现基因不匹配。这暗示,爱德华三世和他的后裔之间发生了“伪父子关系”。换句话说,某个人是不合法的,只是不为人所知而已。

  现在的英国王室血统受到波及

  很难说通奸事件是何时发生的。但是,如果它发生于爱德华三世(1312年-1377年)时期,那么亨利六世、亨利七世、亨利八世等国王是否具有王室血脉就成了问题,他们是否合法享有统治权也成了问题。

  如果那个不合法的孩子是爱德华三世的儿子约翰冈特(1340年-1399年),或约翰冈特的儿子亨利四世,那么英国王室的血统就已经失去了。

  英国莱斯特大学英国地方史教授凯文·舒尔勒说:“如果与其他链条相比,某个特殊的链环更具有重要性,那么必定是爱德华三世和约翰冈特之间的链环。”

  “约翰冈特是亨利四世的父亲。因此,如果他实际上并不是爱德华三世的儿子,那么就可以认为,亨利四世没有合法的王位继承权,亨利五世、亨利六世也没有。不仅如此,从间接方面而言,都铎王室也没有。”

  假如亨利七世没有声称自己有权继承王位,那么他就不大可能召集一支军队,进行“博斯沃思原野战役之战”(理查三世在此次战役中丧生),而英国的历史就有可能改写。

  这对英国现在的王室也有影响,因为他们也具有都铎王室的直系血统。

  舒尔勒说:“我们需要明白,我们并非暗示女王陛下不应该称王。”

  “登上君主之位虽然需要血统,但其实也需要机会和运气”。综合

  历史资料

  英国历代王朝

  1.诺曼王朝(1066年—1154年)

  征服者威廉登基后称一世,在位21年。王位先后传给他的两个儿子威廉二世和亨利一世。如此历经三王之后,“绝嗣断统”,也就是说这个家庭断绝了男性继承人。

  2.金雀花王朝(1154年—1485年,含兰开斯特王朝和约克王朝)

  亨利一世的外孙继位,称亨利二世。他本是法国的安茹伯爵,纹章以金雀花为图案,王朝也因而得名。英法相争的百年战争就是在这个朝代爆发的。后来,国王理查二世被他的堂弟策动宫廷政变废黜。新上台的亨利四世是兰开斯特公爵之子,兰开斯特王朝建立。这个王朝历亨利四、五、六三世,被约克公爵的后裔推翻,约克王朝建立。这两个家族本是同根,兰开斯特家族以红玫瑰为徽号,约克家族以白玫瑰为标志。两家争夺王位的战争就叫作“玫瑰战争”。约克王朝最短,只有25年,大部分时间都是爱德华四世在位。

  3.都铎王朝(1485年—1603年)

  这个王朝以创始者命名。都铎是兰开斯特家族一支的后代,夺得王位后称亨利七世。他与约克家族的公主结婚,两家族从此合一。

  4.斯图亚特王朝

  (1603年—1649年,1660年—1714年)

  第一代君主詹姆斯一世是亨利八世妹妹的后人,原为苏格兰国王,因伊丽莎白一世女王死后无嗣,得以到伦敦继承大统。此王朝1649年被国会军推翻,查理一世被处死。1660年,王朝复辟,后来改行君主立宪制。

  5.汉诺威王朝(1714年—1901年)

  斯图亚特王朝的安妮女王去世时,根据“王位继承法”应由詹姆斯一世的孙女索菲亚继位。但她已死去,王位就由其子德国的汉诺威选侯继承,称乔治一世,从此开始了汉诺威王朝,一直延续到维多利亚 女王。

  6.温莎王朝(1901年至今)

  维多利亚女王去世后,其子爱德华七世登位。他以其父艾伯特在德国的封地萨克森科堡与哥达为王室名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英国朝野反对德国,情绪激昂,迫使英王乔治五世宣布以行宫所在地温莎作为国王家族新名。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2/05/content_373957.htm report 3467 在莱斯特发现的理查三世的骸骨从这张英国王室谱系图中可以看到,如果理查三世与其高祖爱德华三世后裔DNA男性序列不匹配,那么就证明爱德华三世或其后裔有人戴了“绿帽子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