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毒贩“武大郎”被抓 家中建泳池游乐园(图)

来源:荆楚网
图为:毒贩谢某在家建有游泳池和游乐园
图为:毒贩谢某在家建有游泳池和游乐园
图为:毒贩谢某(右)落网
图为:毒贩谢某(右)落网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大兵

  11月26日,鄂粤两地警方联手收网,一举破获一起部督毒品大案,抓获吸贩毒嫌疑人谢某等27人,缴获各类毒品5134克,毒资100余万元,斩断了一个往返“广西—广东中山—湖北”的特大贩毒网络。

  此案最初的线索,是湖北石首警方在突查毒窝时,一个身材矮小的男子来敲门,他既没有吸毒,又未携带毒品。然而,就是这次敲门让他现出了原形,他竟是当地有名的毒贩谢某,绰号“武大郎”。

  吸毒窝点闯进不速之客

  今年3月的一天,石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查抄城区牌楼堰路一个吸贩毒窝点,窝点主人名叫徐某兵,以贩养吸。正当民警将涉毒人员带走,对屋内进行搜查时,突然传来敲门声,民警打开门,一个身高仅1.5米左右的矮个男子闯了进来。见到屋里情景,矮个男子马上称“走错了”,转身要溜。

  该男子自称谢某,37岁,石首市团山寺镇王家场村人。警方在对其检查时,他身上无毒品,尿检证明也不吸毒,谢某口口声声称“冤枉”。来往这个窝点的几乎都是涉毒人员,谢某为什么到这个窝点来,其身上存有很大疑点。民警联想起,有吸毒人员曾反映毒品是从一名绰号“武大郎”的男子那里买来的,但却不知他的真实姓名。这个“武大郎”是否就是谢某?由于暂没有证据证明谢某涉毒,民警将他放走,对他展开秘密调查。

  毒贩在豪宅装8个监控

  警方调查发现,谢某只有小学文化,早些年便南下打工,由于其身材矮小,重活干不了,又无一技之长,便开始贩毒,2008年在广东中山市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刑三年六个月。

  出狱后没几年,谢某竟在石首老家耗资60万余元盖了一栋豪华楼房,在村里众多楼房里十分气派,院内还建有游泳池和儿童游乐场,他戴的金项链比大拇指还粗。谢某突然发迹令乡亲十分惊讶,都不知他找到了什么发财渠道。更令民警起疑的是,谢家楼房四周装有8个监控探头,显得十分诡秘,而他本人则很少在家,频频往返中山和石首。

  谢某的老婆叫吴某崧,广东中山市人,2008年因涉嫌与谢某贩毒被发现,但她侥幸漏网。在谢某服刑期间她又因贩毒被抓获,由于正值哺乳期被监视居住,但她借机潜逃,系一名网上通缉在逃人员。

  经秘密侦查,民警发现谢某多次往返广东,从事的就是贩毒。谢某每次出门都选在周末一大早,中途换乘前往不同地方的客车,观察是否被人跟踪,最后抵达中山,每次买的毒品都在一千克左右。返回时一般选择在凌晨,钱和携带的毒品就装在一个随身皮包内。在掌握谢某活动规律后,警方决定收网。

  鄂粤警方打掉跨省贩毒网

  8月28日一大早,谢某离开石首,准备像往常一样到广东“打货”。他穿着普通,挎着一个不起眼的皮包,矮小的身躯混在旅客中并不引人注目。

  警方查明,谢某在广东中山市的“上线”吕某羽,广西平南县人。9月2日,当谢某与“上线”吕某羽派出的“马仔”在中山市某车站附近进行交易时,民警将谢某抓获,从皮包内当场缴获海洛因713克。

  经过8个小时的突审,满口假话的谢某心理防线终于被突破,交代其多次找吕某羽购买海洛因回石首贩卖的犯罪事实。

  今年9月,警方在广东中山、湖北石首两地展开收网行动,抓获贩毒嫌疑人吕某羽等13人 (其中石首籍8人),吸毒人员13人,缴获各类毒品5134克,其中海洛因4000余克,毒资1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4台,打掉一个往返“广西-广东中山-湖北”的特大贩毒网络。

  14名嫌犯被批捕

  据警方调查,谢某出生时身材矮小,这使他感到自卑,仅读完小学便没读书,很早就南下打工。2007年,他在中山市结识了吸毒人员吴某崧,吴不顾家人反对与谢某结了婚。落网后,这对贩毒夫妇相互指责,都称对方“害了自己”。其实,就在谢某因贩毒坐牢期间,吴某崧仍继续贩毒。

  由于谢某为人苛刻,在小毒贩中“口碑”并不好。一次他带100克海洛因给下线徐某兵时,徐竟拿出夹带大量冥钞的钱来买货,谢某大骂徐某兵“不讲道上规矩”,发誓不再和他做“生意”。后来发现徐某兵窝点吸毒人员多,毒品需求量大,谢某决定上门探个虚实,却遇到警方端了这个窝点,露出狐狸尾巴。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12/t3116425.shtml report 2483 图为:毒贩谢某在家建有游泳池和游乐园图为:毒贩谢某(右)落网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卢成汉通讯员大兵11月26日,鄂粤两地警方联手收网,一举破获一起部督毒品大案,抓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