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公车作案被七旬老伯围堵 被抓后自称患艾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截图。受访者供图
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截图。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 见习记者李双 记者连楷 12月3日下午,番186路公交车开至兴业路口时,一老伯突然大喊“有贼”,司机彭师傅马上停车和老伯一起围堵小偷,后报警。小偷被控制在车上,不久警察赶到。尽管小偷以各种借口拖延,甚至称自己有艾滋病,最终还是被带回警局。

  12月3日下午,番186路公交车司机彭师傅驾驶车辆从南村站开至广州碧桂园。2时30分许,公交车行经兴业路口,坐在公交车靠后门位置的一名老伯,正打算在此站下车回家。下车前,老伯习惯性摸了摸卡其色夹克衫的右胸口袋,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老伯见自己的上衣口袋被刀划开一个大口,呈“7”字形。老伯立马站起来大喊:“有贼,偷钱包啊!”

  彭师傅一听,通过后视镜看车辆情况。后视镜里年过七旬的老伯站起身来,旁边靠窗位置坐着一名穿灰黑上衣、身材瘦削的年轻小伙,车上乘客纷纷转过头来,对着小伙子指指点点。老伯气冲冲地指着小伙子,直言对方就是小偷。“我担心老伯与小偷对峙有危险”,彭师傅表示出于安全起见,便开车过了路口交通灯后,在路边停下车。

  停车后,彭师傅来到老伯身边,两人一起站在小偷座位旁边的过道上,围堵小偷。彭师傅紧接着拿起手中电话报警,等待警察来处理。

  其间,小偷突然站起来,企图从后门逃走。彭师傅和老伯围着他,推着他往驾驶座旁的座位。“他个子小,力气不大”,彭师傅把小偷推到座位上。之后,小偷蜷缩在那,无精打采,并没有其他危险动作。

  20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小偷不断编造各种理由,说自己身染重病。彭师傅听警察说,“他拉开衣服袖口,指着自己手上的红斑说自己患有艾滋病,警方也和他僵持了一段时间”。

  后来警察用塑料带将小偷双手捆住,带回警察局。老伯也随警察一同回警察局协助调查。彭师傅就继续开着车,回到站里。

  彭师傅事后称,“当时没想到小偷会有危险,后来才知道他带着弹簧刀,不过车上人多,也不怕了”。彭师傅还说:“平时看到公司许多驾驶员的好人好事,很受鼓舞,当自己遇到需要帮忙的乘客,就会伸出援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paper.nandu.com/nis/201412/05/302674.html report 1249 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截图。受访者供图南都讯见习记者李双记者连楷12月3日下午,番186路公交车开至兴业路口时,一老伯突然大喊“有贼”,司机彭师傅马上停车和老伯一起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