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传单被拖欠工资 海南13名大学生走20公里讨薪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标志 王毓婵 梁侃
兼职被拖欠工资 海南13名大学生走20公里讨薪

  11月21日,13名被欠薪的大学生跟随海口某劳务中介公司负责人,从海口龙昆南路出发徒步到海口桂林洋大学城。学生称,该劳务中介负责人承诺“你们跟我徒步走去大学城,被拖欠的工资我来垫付,每人再加15元车费和一盘饺子。”对此,该劳务中介负责人表示,他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是讨薪学生不听他的解释,跟随他一路步行。据悉,13名大学生步行近20公里,5名学生因体力不支掉队。13名学生被拖欠的7000多元兼职工资也没要回。

  国庆节期间兼职发传单被拖欠工资

  3日,据海南某高校的李同学称,今年国庆节期间,来自海南3所高校的30多名学生经海口某劳务中介公司介绍,为海口某房地产公司发传单,每天工作7小时,日工资80元。

  李同学告诉记者,她从大一开始就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并在海口某劳务中介公司的介绍下找到兼职,此前也顺利拿到过工资。因为经常从事兼职工作,李同学也被该劳务中介公司聘为校园劳务代理。据悉,这次到某房地产公司兼职发传单的大学生,也是李同学招募的。

  李同学表示,从10月1日起至该月底,有海南3所高校、数十名学生为海口某房地产公司发传单。“中介公司说月底结账,但至今都没有将兼职工资发给我们。”李同学表示,他们曾多次到该中介公司讨要,均无果。“要不到工资,感觉特别对不起他们。”李同学坦言心理压力很大。“具体被拖欠了多少钱,我们现在还不好统计。我所知道的13名学生,大概有7000多元。”11月21日10时许,包括李同学在内的13名被拖欠兼职薪酬学生到该中介公司讨要工资。

  13大学生徒步讨薪,5女生体力不支

  “我们到该公司办公室,却被告知负责人不在。”李同学称,他们一直在该公司的办公室里等。后来,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出现,他们便与其交涉,其间双方情绪激动,拍着桌子争辩了近2个小时。李同学称,该负责人后来对他们说,“你们跟我徒步去大学城,被拖欠的工资我来垫付,每人再加15元车费和一盘饺子。”于是,他们便跟着该负责人从龙昆南路出发,朝大学城方向走去。

  “本来是要朝大学城的方向去的,结果他把我们带到了海口绕城高速,朝美兰国际机场方向走。”李同学称,他们10余人在海口绕城高速上艰难地行走,中途有5名女生因体力不支掉队了。

  “下午3点左右下起了大雨,剩余的7名女同学和一名男同学被他越甩越远。”李同学称,当日下午3时30分许,他们在海口绕城高速路附近一养猪场前就停下来了,而此时他们已行走了近20公里。“对方走得很快,一会儿就不见人了。”

  公司负责人:他们怕我跑了,一直跟着

  3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口某劳务中介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他承认确实有拖欠学生们的兼职工钱。李先生称,在其公司的介绍下,确实有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及海南医学院的部分学生从事兼职工作。“兼职学生的人数不固定,前后应该有近百名学生,为两家用人单位工作。”李先生表示,他们并非故意拖欠学生的兼职工资,而是用人单位尚未支付相应费用。“还有一个原因是原本在10月份兼职发传单,后来因为下雨,当月的工作没有做完,一直延迟至11月初,用人单位只能从11月份开始统计工资,到12月份才能发放。”

  “如果用人单位支付了,我们会如数支付给学生们,一分钱都不会少。”李先生表示。对于学生称李先生让他们徒步去大学城及承诺每人15元车费、一盘饺子一事,李先生称,他从未说过这样的话,是学生们不听他解释,他欲离开,学生怕他跑了一直尾随其后。“他们跟在我后面,我让他们不要跟着我了。”李先生称,对方不听并执意跟着他,“我到大学城后,还乘车返回找学生,结果没找到他们。”(记者 陈标志 通讯员 王毓婵 梁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q.xinhuanet.com/news/2014-12/04/c_1113524503.htm report 1929 11月21日,13名被欠薪的大学生跟随海口某劳务中介公司负责人,从海口龙昆南路出发徒步到海口桂林洋大学城。学生称,该劳务中介负责人承诺“你们跟我徒步走去大学城,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