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两次上法院起诉离婚 丈夫讨要3万酒席钱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韩雪颖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韩雪颖)“要是离婚,赔我三万元结婚酒席钱。”在近日沈阳市沈河区法院审理的一场离婚案件中,身为被告的丈夫李某表示不同意与妻子杨某离婚,非要离婚,需要赔偿结婚的酒席钱。该院审理认为男方要求赔偿的主张缺乏法律依据,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妻子斥丈夫性格暴躁不负责任

  2011年9月20日,杨某与丈夫李某登记结婚。杨某在庭审时表示,婚后二人的感情并不好,丈夫的所作所为对家庭亲人极端不负责任。婚后,李某从来没有给妻子生活费,反而多次向其索要水、电、煤气费,而且李某脾气暴躁,加上双方性格不合,已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

  目前,二人分居8个月之多。杨某称此次是第二次向法院提起诉讼,现夫妻感情已完全彻底破裂,夫妻关系名存实亡,请求法院判令二人离婚,案件受理费由李某承担。

  丈夫称若离婚应赔3万酒席钱

  对于妻子杨某的斥责和离婚诉求,丈夫李某给予了回应。李某表示不同意离婚,“我认为给妻子钱了,我给她3000至4000元还信用卡。”同时,李某称杨某经常夜不归宿,一次杨某深夜未归,李某给岳母打电话并被告知妻子在岳母家,但当李某打车到岳母家后,发现杨某并没未在家中;还有一次杨某夜不归宿,李某骑电动车去找妻子,路上不慎将腿弄伤;后来杨某又说单位出去旅游要玩三天,然而实际走了半个多月。

  同时,杨某表示,即使要离婚,女方应赔偿其结婚酒席损失三万元。

  判决:离婚

  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李某系自主结婚,婚后初期感情尚可,后因家庭生活琐事产生矛盾,杨某第一次起诉要求离婚被判决驳回后,夫妻关系并未改善,现杨某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足证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故对杨某的离婚请求,本院予以准许。

  关于李某主张妻子杨某赔偿其结婚酒席损失三万元的问题,因该费用已经实际支出,且该主张缺乏法律依据,故对李某请求不予支持。

  最终,法院判决准予杨某与李某离婚;驳回杨某、李某其他请求;案件受理费300元,由杨某、李某各负担150元。

  东北新闻网

  微信订阅号

  手机版

  法人微博

  新闻客户端

  Android版

  新闻客户端

  iPhone版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dyxc.nen.com.cn/system/2014/12/04/014158785.shtml report 1307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雪颖)“要是离婚,赔我三万元结婚酒席钱。”在近日沈阳市沈河区法院审理的一场离婚案件中,身为被告的丈夫李某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