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足协副主席南勇被建议减刑1年 在监狱获7次表扬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南勇受审 资料图
南勇受审 资料图

  因受贿被判刑10年半的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因在狱中表现好,获得7次表扬,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对其减刑一年,二中院受理后在网上进行了公示,目前公示期已过,没人提出异议,近期二中院将对南勇减刑案进行公开审理。

  据悉,在涉足球系列犯罪案件中,陆俊是第一个获得减刑并于今年9月刑满释放的。

  申请减刑

  公示期无异议 将开庭审理

  南勇是吉林延边人,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

  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等从中收受贿赂,南勇于2010年3月被批捕。

  2013年4月25日,铁岭中院对其开庭审理。法院认定,自1999年至2009年间,南勇利用职务便利,在俱乐部升降级、裁判安排“关照”比赛、运动员出国深造、教练员工作便利等事宜,大肆收受相关人员所送钱财或名表、珍贵物品等。10余年间,南勇共计收受财物合计119万元,涉嫌受贿犯罪事实17笔。

  南勇所涉的主要犯罪事实包括:山东鲁能俱乐部分两次送给他50万元;1999年甲A联赛第24轮,面临降级的沈阳队找到了南勇,希望在保级方面提供帮助。沈阳海狮成功保级,南勇也多次得到了感谢费,感谢金额达到40万元。

  2012年6月13日上午,铁岭中院以受贿罪判处南勇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记者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的减刑假释公示栏内看到,南勇减刑公示的时间是11月15日,目前已经过了公示期。

  公示中显示,52岁的南勇判刑后,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

  2014年11月13日,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南勇获得7次表扬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

  公示期限为五日,即自2014年11月15日起至11月19日止,凡对该罪犯减刑有意见者,请于公示期限内向本院提交书面意见。同时还公布了二中院的举报电话。

  据记者了解,在公示期间,无人提出异议,因此按照规定,二中院将公开开庭审理南勇减刑案,比照此前陆俊减刑案审理情况看,如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南勇或将被减刑一年。

  在燕城监狱 曾与陆俊住一起

  2014年5月30日,司法部燕城监狱对足球窝案中的“黑哨”陆俊提出减刑建议。因公示期无人提出异议,二中院开庭对其作出减刑一年的裁定。

  9月2日,刑期已满的陆俊已经出狱。

  据北青报报道,陆俊被移送燕城监狱服刑后,开始与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蔚少辉等足球同行“名人”都在第五监区服刑。

  陆俊和南勇关系较好,两人曾住在同一监舍,后来陆俊被调到普通监区。

  南勇在监狱里非常关注足球,在狱中继续搞体育研究,研究成果还申请了专利。

  延伸采访 股市名嘴汪建中也公示减刑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二中院对汪建中减刑案也已经公示。现年46岁的汪建中,曾被指“操纵股市的第一名嘴”。他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1.25亿元。汪建中现在北京第一看守所服刑。

  2014年12月4日,刑罚执行机关以汪建中获得2次看守所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对其减刑11个月。公示期限为五日,即自2014年12月5日起至2014年12月9日止。如公示期无人提异议,法院将开庭审理减刑案。

  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被减刑8个月

  2012年2月,杨一民因受贿125.49万元被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判决生效后,杨一民被转入位于河北三河市燕郊的燕城监狱服刑。

  据了解,杨一民从2012年11月起至2013年10月被先后表扬4次,于是燕城监狱经审核,向北京市二中院提交有关杨一民的减刑建议书。

  监狱认为,杨一民服刑改造期间认罪服法、遵守纪律、积极参加政治、技术方面的学习。随着减刑获得通过,杨一民的刑期减至9年10个月,到2019年11月21日止。

  足坛反赌风暴其他落网人情况

  姓名 原职务 罪名 刑期

  谢亚龙 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受贿罪 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没收财产20万

  杨一民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 受贿罪 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没收财产20万

  张健强 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裁委会主任 受贿罪 有期徒刑12年 罚款25万元

  李冬生 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技术部主任 受贿罪 有期徒刑9年

  蔚少辉 前国足领队 受贿罪 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zc/201412/t20141205_6172189.htm report 3800 南勇受审资料图因受贿被判刑10年半的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因在狱中表现好,获得7次表扬,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对其减刑一年,二中院受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原足协副主席南勇被建议减刑1年 在监狱获7次表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