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恋爱缺钱偷走室友电脑 为避嫌盗自己财物

来源:光明网
图为:警方追缴詹某卖得电脑后的赃款
图为:警方追缴詹某卖得电脑后的赃款

  青山一名技校男生偷走同学3台笔记本电脑,作案时为避嫌疑将自己的电脑也偷去,随后在同学面前上演贼喊捉贼。

  没想到,恰是自己这台被“偷”的电脑无处遁形,将行窃的他暴露出来。昨日,这名詹姓学生因涉嫌盗窃罪被青山警方刑拘。

  4台电脑被盗

  上月21日上午9时许,天下着雨,青山区一所技校学生下课返回寝室。

  住213寝室的3名同学,突然发现各自的笔记本电脑没了,赶紧摇醒翘课正趴在床上睡觉的同学小詹:“寝室进贼了,你不知道吗?”

  小詹从床头蹦起,睡眼惺松到处翻找一番后说:“是啊,我的电脑也被偷了,还有钱包里的300元钱。”

  随后,小詹跟着这3名室友一起报警。工人村派出所民警赶来现场。经了解,当日寝室4人中有3人去上课,唯有小詹翘课睡觉。小詹一脸委屈:“昨晚在网吧里玩了通宵,早晨回来后睡得很死,不知道寝室里进了贼。”

  民警又调取宿舍楼大门监控,发现案发时间段内有2人出了宿舍楼,但经调查,这两名男生都不具备作案嫌疑。

  从离开寝室到下课返回,就那么1个钟头左右,难道窃贼长了翅膀逃走?

  奇怪的电话

  26日下午5时,被盗同学小彭接到一个奇怪电话:“让小詹来把电脑拿走。”经询问,对方是广埠屯电脑店老板何某,室友小詹曾介绍他去那儿逛过。

  小彭问:“他的电脑不是被偷了吗?”对方闻听则挂断了电话。小彭虽觉奇怪,但还是转告了小詹,小詹听说后则赶紧出了门。

  这以后,小彭的手机接连收到何老板发来短信,大意是小詹的电脑被偷后,他姐姐又给他买了一台,等等。小彭联想到种种情况,越发对小詹产生怀疑,报告民警。本月2日,民警对小詹传唤并赶到广埠屯电脑店,从何老板处果然找到小詹报案所称的“被盗电脑”。

  眼见再无法隐瞒,小詹承认自己偷走了室友3台电脑。

  根据何老板介绍,26日一早小詹拿来自己的这台电脑要卖,被他劝阻,于是小詹就将电脑留下请求重装系统,“我不愿帮他重装,下午打电话找他打不通,就打给了他的同学小彭让转达”。

  恰是这个打给同学的电话,让小詹感觉要暴露,他迅速赶到何老板处,借用他的手机拼命给小彭发短信圆谎,没想到欲盖弥彰。

  费尽心机的雨天窃案

  小詹向警方交待,平时在校抽烟谈女朋友,花销较大就想方设法搞钱,目标就选择了室友。作案前他先查询天气预报,发现11月21号下雨,选定这天下手。19日,他先买尼龙袋藏在宿舍门口灭火器箱里,等到21日,他趁室友都去上课后,将寝室内连同自己的共4台电脑塞进尼龙袋内。天正下雨,宿舍楼外无行人,他大胆地将尼龙袋放到窗外空调支架上,并用一床棉被盖住。

  做完这些,他躺到床上继续装睡,等室友回来后又上演贼喊捉贼。“偷走自己的电脑,一切设计都以为天衣无缝,最后还是暴露了。”昨日,小詹被刑拘后如此哀叹。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汪亮亮通讯员黄娟)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12/05/content_14065064.htm report 1723 图为:警方追缴詹某卖得电脑后的赃款青山一名技校男生偷走同学3台笔记本电脑,作案时为避嫌疑将自己的电脑也偷去,随后在同学面前上演贼喊捉贼。没想到,恰是自己这台被“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