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内地与香港股市合作踏进第三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  沪港通(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通车”三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沪港通让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和股市合作,踏进第三阶段发展。

  梁振英近日接受香港《经济日报》访问时指出,沪港通让犹如汪洋大海般的国际市场资金,透过香港进入内地股市,在此过程中,香港的交易规模亦可相应壮大。

  他指出,外资通过香港投资内地市场,加强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桥梁角色,很多相关的业务可以随之发展。而“互联互通”的意义并不在于多少钱由内地南下香港股市,使香港股票涨价,而在于两地市场的合作。

  他指出,1993年首家H股青岛啤酒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当时是内地企业来港吸纳香港资金池的资金,是两地股市首阶段发展合作。而1997年上海实业在香港上市,采用全球路演的方式,当时不再是单单吸纳香港资金,更吸来全球资金,是第二阶段发展。沪港通则是过去20多年香港股市与内地经济、股市合作的第三阶段发展。

  梁振英指出,过去20多年发展,香港中资股市值涨大逾70倍,占港股总市值约42%,成交比例由1993年时的11.1%,增至今年首11个月的48.6%。

  除了股票市场合作,香港在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亦起到重要作用。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梁振英认为,香港有最大资金池、人才、经验、人脉,及庞大中资银行进驻的5大优势,将随着国家开放,在协助人民币国际化上继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梁振英表示,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规模达1.1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离岸人民币约70%,10年间更累积了不少相关人才、经验、人脉关系,更有相当庞大的中资银行关系,均为海外其它地区欠缺的优势。

  面对区内如新加坡、台湾、韩国及日本,以至欧洲的伦敦等地,都希望发展离岸人民币中心,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因而受到挑战,梁振英直言,随着沪港通开通,加上近日放宽香港居民每日兑换2万元人民币的限额,预期香港人民币资金池会越来越大,有信心香港会继续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试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12-05/6850921.shtml report 1003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沪港通(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通车”三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沪港通让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和股市合作,踏进第三阶段发展。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梁振英:内地与香港股市合作踏进第三阶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