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勿被卖房炒股言论误导 坚决打击坐庄行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针对近期股市上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作出回应说,希望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邓舸说,近期股市上涨,我们注意到市场和媒体有各种不同的观点,有的认为这是市场对经济社会各方面因素的综合反映,是各项利好政策叠加的结果,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也有的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无明显改善、投资者加大杠杆操作情况下,股市过快上涨的风险值得警惕。

  他说,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作用。股市稳定健康运行需要市场各方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同珍惜。希望媒体严谨客观报道,研究机构依法发布客观公正的研究报告,合理引导投资者预期。

  邓舸还特别提到说,我们注意到近期股市坐庄、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活动有所抬头,对此,证监会将加强市场监管,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从11月24日到12月5日,股市持续上涨,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分别上涨18.13%和6.97%。这期间,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7156亿元,12月5日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元。

  初步统计,11月24日至12月4日,各类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净买入309亿元,一般法人机构净卖出1252亿元,自然人投资者净买入659亿元,特别是持有A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净买入更多 。

  从融资和股指期货看,11月24日至12月3日日均融资买入额1112亿元,约为同期日均股票成交金额的17%。截至12月3日,投资者融资余额约8500亿元,较今年6月底4034亿元融资余额增长一倍多。截至12月2日,股指期货持仓较去年年末增加约75%。

  作者:赵晓辉 陶俊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12/05/c_1113541733.htm report 2225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针对近期股市上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作出回应说,希望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证监会:勿被卖房炒股言论误导 坚决打击坐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