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击厦蓉高速工程塌方救援现场:21人被困洞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龙岩12月5日电  题:直击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塌方事故救援现场:为了21名被困人员的生命

  作者 张金川 钟旖

  5日22时,地处福建龙岩市新罗区的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塌方隧道出口处,为了21名被困人员的生命,救援依然在紧张进行中。现场救援人员向中新社记者透露,现场指挥部研究采取顶管和矿山法同时并进的措施打通逃生通道,力争后天(7日)凌晨5点前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据龙岩市政府新闻办5日上午通报,当天0时30分许,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A3合同段后祠隧道出口段在工人施作隧道二衬挂防水板时突发塌方,塌方路段长约30米,塌方土体约5000立方米,有21人滞留洞内。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对该事故作岀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施救。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福建省长苏树林等也分别在第一时间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科学组织施救,千方百计营救被困人员。

  当天12时15分,记者到达救援现场时,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运送抢险救援设备的大卡车来回穿梭,医护救援车在边上集结等待,应急帐篷内相关负责人随时跟进最新情况、有序指挥现场救援。

  一名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已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专业救援队伍和救援设备展开施救;从福建全省调运了5台潜孔钻加大救援力度,并从三个方向同时全速推进打通生命通道。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一位四川籍工友,该工友说,“被困的21人是开挖组成员,于昨日(4日)晚八点左右与他们工组进行交接班。他在离开隧道时,已有细碎尘土掉落下来,当时并没留意;当他们工组撤离隧道后,发生了坍塌。”

  现场人员分析,从现场挖掘出来的坍塌泥土来看,多为细沙,由此推断有可能是该山体岩石层较松导致此次坍塌事故。

  当天13时50分,塌方体下方通风孔已掘进11米,但依然未能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经专家现场会商,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决定在确保原通风管道畅通的基础上,立即实施三种打通生命通道的救援方案:一是在塌方体下方打一通风孔,二是隧道上方打一通风孔,三是矿山法施工打通被困人员出洞通道。

  据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通报称,三种方案正齐头并进,同时做好水电气等物资保障。

  当天17时,一张写有“里面21人全部安全,就是饿”的红袖标从洞内传出。生命通道获打通,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21人全无生命危险,这些让现场施救的工作人员放下了心头的最大石头。

  随即,抢救作业加快速度,牛奶、面包、矿泉水等食物,手电筒、笔、纸、对讲机等通讯照明工具,被一一传送进去。

  “我们通过已经打通的一根小管喊话进去,里面的人已经回话过来了,他们回话过来说里面很安全,说明已经证实里面的人是没有问题的。”厦蓉高速某负责人说。

  从江西赶来的一支约60人专业矿难救援队,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抵达事故现场。一名江西救援人员说,“我们随时候命,另有一组山西专业矿难救援队正在飞来途中。”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21位被困人员的生命,救援继续紧张有序推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2-05/6851153.shtml report 1504 中新网龙岩12月5日电题:直击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塌方事故救援现场:为了21名被困人员的生命作者张金川钟旖5日22时,地处福建龙岩市新罗区的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直击厦蓉高速工程塌方救援现场:为了被困人员的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