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安阳原市委书记受贿2000多万 自己仅保管20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昨天,驻马店市中级法院对安阳市委原书记张笑东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张笑东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所退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特点1

  犯罪事实集中在买官卖官

  驻马店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张笑东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张笑东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依法本应严惩,但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主动退缴全部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

  审判长要求张笑东陈述对36起犯罪事实的意见,但他拒绝了,“这些都是我在被‘双规’期间主动交代的,而且经纪委调查都是属实的。”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张笑东的犯罪行为时间跨度很长,从2003年到2013年;犯罪类型集中,主要是买官卖官。

  向张笑东行贿的人中,28人来自党政机关,行贿行为除两起为工作调动外,其余都是为工作升迁。

  特点2

  所收贿赂都是现金

  据新华网报道,张笑东收受的贿赂“品种”很单一,全部是现金。下属们送钱的地点,大多在办公室和他的住所。

  这些钱,数额小的用信封或文件袋装,数额大的用皮箱装。而送钱的人,有的明确提出请托事项,有的则讲得很含蓄、模糊。

  据介绍,张笑东的2123万元受贿款全部是请托人主动送的,没有一起索贿所得。

  这些钱除了20万元存入他人银行卡自己保管外,其余的全部交由他人保管,并且没有字据,没有约定利息,没有约定还款日期。

  “参加工作以来,组织给我很多。我走上犯罪道路,原因很多,但主要在我本人,没有抵挡住腐败的侵蚀。我会好好改造,悔过自新。”在做庭审最后陈述时,张笑东这样说。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12/06/content_1190251.htm?div=-1 report 1172 首席编辑方毅夫/制图昨天,驻马店市中级法院对安阳市委原书记张笑东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张笑东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所退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