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议院否决奥巴马移民新政 共和党准备封堵预算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温 宪 陶短房 王会聪 伊 文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不顾共和党人强烈反对,宣布动用总统行政权推行“大赦”数百万非法移民的新政。愤怒的共和党人4日打出“组合拳”,不仅在众议院采取“封杀行动”,否决移民改革的法律效力,众议院议长博纳还表示,将把握11日给政府部门拨款的限期,对奥巴马发起“预算制衡”,以“卡死”移民行政令。

  据美国彭博社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当日举行投票,以219票对197票通过名为“防止行政大赦”的议案,“否决”奥巴马旨在不再驱逐数百万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此次议案不会在参议院表决,被视作仅具象征意义,但一些共和党议员威胁,如果奥巴马一意孤行,他们可能在11日政府财政拨款到期时推动政府停摆。据路透社4日报道,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当日表示,应避免因预算问题导致政府关门,对奥巴马的移民行政令施加“预算制衡”,这是 “最实用的方式”。博纳说,他希望最后拨款期限之前通过全额拨款的法案,为除国土安全部外的所有政府机构拨款。报道称,奥巴马移民新政主要由国土安全部执行,其预算资金将在明年2月到期。博纳说,“桌面上有许多选项……(明年)1月,我们(共和党)将控制参众两院,届时将更有利于我们采取行动。”彭博社称,博纳计划分两步走,首先将矛头指向明年初即将到期的国土安全部预算,如达不到目的,将进一步采取针对几乎所有联邦政府部门预算的措施,这将导致2013年10月政府停摆一幕重演。报道称,一些共和党人希望明年1月国会开会时就启动全面反击。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日报道称,国土安全部部长杰伊·约翰逊日前对众议院小组委员会表示,相信奥巴马在移民问题上的做法是“法律允许范围内最好的选择”。对此,博纳表示,“将不惜动用牙齿和指甲”迫使总统收回成命。白宫4日曾威胁称,停止向国土安全部拨款会限制政府进行国家安全和非法移民背景调查的能力,从而“令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不安全”,将有“灾难性的后果”。但共和党人显然不打算退却,得克萨斯州议员特德·科鲁兹表示,国会应表明立场,既支持联邦政府部门运作,又不会批准把钱用于特赦不法之徒,国会必须让白宫知道,“国会里一张票到底有多大力量”。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花钱必须由国会批准,在预算上给奥巴马政府施压,阻挠移民行政令,是共和党手中能运用的最有力手段。另据路透社报道,因对奥巴马移民新政不满,共和党人计划在明年初立法加强对美墨边界的控制,可能使众议院考虑修改移民法的部分条款。

  “在战争和移民问题上,奥巴马都面临国会权威的考验”,《纽约时报》4日称,众议院当日投票否决奥巴马移民行政令,而参议院当日还出人意料地讨论总统奥巴马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争权力,参众两院同时做出类似举动表明,国会正迫切从总统手中收回部分权力。报道称,许多共和党人将新国会视为限制总统权力的机遇。一些共和党人已敦促博纳阻止奥巴马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博纳对此表示,“总统说得越多,就会越不受欢迎……为什么要剥夺这种机会呢?”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对《环球时报》表示,用政府预算钳制奥巴马移民法案肯定会产生一定阻力,不过共和党人不会做得太过分。如果因为卡得太紧导致政府关门,对共和党2016年的总统大选也没有好处。奥巴马对共和党对移民法案的阻碍已有充分心理准备,他应该会就此进行一番博弈。在未来的一些重要问题上,共和党依然不会放弃为难奥巴马。比如明年中美要进行的气候变化谈判,共和党是一贯反对的,到时恐怕会再次阻挠。另外,国防部长的候选人争夺,也是共和党人为难奥巴马的一个重要节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5日已正式提名前五角大楼二号人物卡特为防长。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温宪 陶短房 王会聪 伊文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29387.html report 1791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温宪陶短房王会聪伊文环球时报记者杜天琦】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不顾共和党人强烈反对,宣布动用总统行政权推行“大赦”数百万非法移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