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解读普京国情咨文:反西方与抓经济两手并举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外媒称,普京总统12月4日表示,俄罗斯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但他承诺俄罗斯会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和经济目标,尽管西方在不断采取措施削弱该国。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4日报道,普京利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的机会,一方面重申了克宫希望恢复俄罗斯大国地位的愿景,另一方面向俄罗斯民众保证,他正在应对棘手的经济发展问题。


  普京在外交上采取了强硬姿态,但同时誓言要落实扶持中小型企业的政策。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5日报道,普京4日发表了阐明今后施政方针的国情咨文。关于美欧因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制裁,普京抨击说,美国正在对俄罗斯实行“遏制政策”。他表明了俄罗斯将与美国对决的姿态:“谁都不可能赢得对俄罗斯的军事优势。”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尽快强化国内经济,以与美欧构筑的对俄包围圈对抗。

  普京对美欧试图通过制裁来孤立俄罗斯、进而削弱俄经济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感。他表示,为了强化国家基础,俄罗斯准备依靠自身努力来推动国内经济发展。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5日报道,普京12月4日以对抗的语气指责西方国家引发乌克兰危机,并试图通过制裁来压制俄罗斯。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的这篇讲话表明,面对西方国家的制裁,他无意作出让步。西方的制裁已经使俄罗斯经济走向衰退。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4日报道,不出外界所料,普京为乌克兰危机中俄采取的咄咄逼人的策略辩解,同时抨击了国际社会的反应。他表示,严厉的制裁给“所有国家”都带来了负面影响。俄罗斯成了一名受害者,乌克兰危机只是西方乘机打击俄罗斯的一个理由。

  普京对美国发出指责,认为其挑拨俄罗斯和邻国关系,破坏地区稳定。他几乎毫不掩饰地向“俄罗斯的敌人”发出了清晰的威胁。他表示,最重要的是“保护俄罗斯的安全和稳定”,“我们的军队很友善,但也很强大……俄罗斯军队是不可战胜的”。

  据俄罗斯《晨报》网站12月5日文章,普京的讲话出乎预测者的意料。咨文前半部分完全彰显了“鼓动”风格,阐述了俄将长期与西方对峙。包含经济的后半段内容也理应是相似论调,但是总统精神抖擞地讲起了“自由化言论”:4年内不提高税收、对中小企业实行免税优惠,减少各种检查以及许多其他对工商界而言喜闻乐见的措施。总统将其与相当强硬和专断的政治策略结合起来令人没有想到。

  普京将两个看上去互不相容的东西融合到一起。一方面,他明确表示不会对对外政策进行任何调整。这意味着俄短期内不会走出与整个西方世界对抗的泥潭。另一方面,普京表明,为走出困局,他准备把希望寄托在国内资源,首先是俄罗斯工商业上。

  普京让外交原则挂帅,将经济置于从属地位。这一顺序能否落实并奏效,时间将给出答案。

  据俄罗斯报纸网12月4报道,今年总统国情咨文中提出的经济倡议与10年前如出一辙。假设这些倡议哪怕有三分之一付诸实施,今天也许就不会出现卢布暴跌、俄罗斯居民收入贬值、企业外逃和粮食短缺了。普京指出的错误和问题仅靠寻找敌人是无法消除的。

  总统不出所料地表明自由主义立场。所有承诺、指令和批评都赢得了掌声,这看起来匪夷所思。

  翻阅十年前的总统咨文就会发现,许多未来经济目标过去就该达成。十年过去了,如果台下聆听总统发表讲话的那些人未能在昨天和前天实现既定目标,他们能够在今后取得突破吗?

  据路透社莫斯科12月4日报道,普京12月4日表示俄罗斯将不惧任何挑战,并称经济制裁将促使俄发展本国经济。但卢布应声下跌,因为对于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发生冷战以来最严重对峙的政策上,普京的谈话并未显示退让的迹象。

  但让许多投资者失望的是,普京并没有拿出拯救经济摆脱困境的宏伟计划。前央行副总裁阿列克萨申科对此难掩失望之情:“没什么可讨论的,也没什么可指望的。一切将会照旧。”

  来自美国卡内基莫斯科中心的分析师特列宁称,俄罗斯现在应做好度过四至五年困难时期的准备,这期间“风险会极高”。 (来源:新华国际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2/06/c_127282129.htm report 3226 据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外媒称,普京总统12月4日表示,俄罗斯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但他承诺俄罗斯会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和经济目标,尽管西方在不断采取措施削弱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解读普京国情咨文:反西方与抓经济两手并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