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投毒案今开庭二审 林森浩看守所看《复活》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综合《新民晚报》、《华商报》报道今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将在上海市高院公开开庭二审。日前,投毒者林森浩的代理律师斯伟江和唐志坚再次会见了林森浩,这也是二审开庭前他们的最后一次会见。唐志坚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二审,林森浩正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看守所里看《复活》

  12月4日,两位律师在看守所里见到了林森浩,向他转交了林父带给儿子的几件保暖的衣服,还就开庭事项与林森浩进行了沟通。对于即将到来的二审,林森浩告诉唐志坚,自己正努力平静下来,至于以后,并不敢多想。据唐志坚回忆,整个会见过程中林森浩都比较平静,他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看上去都比较正常。在看守所一年多的时间里,林森浩养成了看书的习惯,也渐渐学会对一些问题进行思考,并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据介绍,林森浩最近看的一本书,是列夫·托尔斯泰的《复活》。

  唐志坚表示,林森浩对于黄洋之死一直非常懊悔,他觉得黄洋很无辜,自己的人生也很可惜。林森浩曾表示:“过去事理不明,有个习惯就是做事想都不想就去做了。如果是做之前想几秒,也不会到这个地步。”

  林森浩此前在书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遗憾的就是“自身一些不好的习惯让自己做了这件事情,后来又懦弱没担当,导致黄洋的死亡”,并称“自己连做梦都在说‘对不起’”。

  父亲眼中,他有性格缺陷

  4日当天,林森浩的父亲林尊耀也从老家汕头赶到了上海,并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这位父亲眼中,林森浩“是个懂事的孩子,很孝顺、很上进,也很善良”。林尊耀说:“他从小就很努力读书,从不跟同学吵架、打架。我们夫妻忙于生活,他也不用我们操心。”

  林森浩以高考780多分的高分考进中山大学医学院后,经常得奖学金,还同时兼两份家教,很少向家里要钱。在保送到复旦读研时,他不但没花家里的钱,还经常补贴家里。投毒事件发生后,“整个家像垮了一样”,林母心脏病发,至今家人还没有告诉她一审的结果。

  林尊耀表示,他多次想去看望黄洋的家属,但对方都拒绝见面,也拒绝接电话。后来,他又两次去黄洋老家,在那里住了五六天,每天早中晚都要去黄洋家,仍然没能和黄洋父母见面。他说:“后来我没办法,只好买点东西到黄洋墓去拜一下,敬一点香。”

  一审时,法庭上的林森浩面无表情。对此,林尊耀说:“他吃亏就吃亏在内心想法和表情不统一。即使他的心在流泪、流血,表情上是看不出来的。那年他母亲病重时,亲戚朋友都流眼泪,他就呆呆地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在众人面前哭,他觉得很丢人,这是他性格上的缺陷。”

  当被问及想对黄洋的父亲说点什么时,林尊耀说:“都是孩子的错,真的是对不起……”对儿子林森浩,他留下的话是:“希望你坚强一点,一定要说真话。”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1208/ctjb2491518.html report 2697 楚天金报讯综合《新民晚报》、《华商报》报道今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将在上海市高院公开开庭二审。日前,投毒者林森浩的代理律师斯伟江和唐志坚再次会见了林森浩,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