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投毒案续:黄洋死于爆发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最新消息:新华社中国网事:复旦投毒案今日二审。被告律师称,黄洋喝水后死亡跟毒药没有关系,而是乙肝症状。检方表示不认可该结论。

  【辩方法医证人:黄洋死于爆发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辩方法医证人胡志强最后审查意见是:黄洋是爆发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致急性肝坏死,多器官衰竭死亡。其称,乙型爆发性肝炎死亡和林森浩投毒可能是独立的事件,"现有证据没有支持黄洋是二甲基亚硝胺中毒致死。"

  [庭审直击]辩方证人:黄洋死于爆发性乙肝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复旦投毒案二审质证的第三阶段,上诉方律师认为,林森浩倒入饮水机的毒物量,不足以达到黄洋致死量。“黄洋的死亡是不是还有其他原因?”且上诉方律师指出,林森浩获得的毒物二甲基亚硝胺系非法制作,“按照书本上的方法做的,又放置了那么多年,他(林森浩)使用的时候,它还是不是二甲基亚硝胺?”

  辩护人申请法医胡志强到庭。胡志强曾在公安系统和检察系统工作多年,目前是北京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司法鉴定人、法医室主任,在“湖南黄静死亡案”、“黑龙江代义死亡案”等案件中担任鉴定或证论专家。

  作为专门知识的人出庭的法医胡志强提出四点分析意见:一分析认为,黄洋死亡原因是爆发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二关于N—二甲基亚硝胺的检验,根据目前检测报告,认定黄洋中毒致死,缺乏依据;三病理组织检验:肝衰竭可由多种病因引起,没有绝对特异性。通过病理检测,确定死亡性质是中毒并且是特定二甲基亚硝胺中毒,是不客观不科学的;四程序问题,上海市司法鉴定中心不具备国家资格,检方鉴定程序等不合规定。

  胡志强解释道,4月3日,对黄洋的“两对半”检查中显示,对乙肝病毒抗体检测是,他的一个抗体为阴性、两个抗体为阳性;但在4月6日后,三个抗体均属于阳性。造成这个的原因只可能是黄洋患有乙型肝炎。该事件和肝炎爆发只是“碰巧”,黄洋爆发乙肝,和二甲基亚硝胺之间并无联系。

  对于有专门知识的人做出的相关结论,检方从法医胡志强的专业资质、出具的相关检验报告引用的相关学术论文、动物实验和人体之间是否有差别等提出了质疑。

  检方提问胡志强资质,法医胡志强表示,自己不具备毒物方面鉴定资质,“我不是毒物鉴定实际操作专家”。

  检方认为胡志强的结论主要依据的是文书、报告等,没有参与尸体解剖。“能不能认为你对原来的尸检过程获取的证据是认可的,只是不认可它的结论?”“如果你连尸检获取的证据也不认可,你再根据它出具结论,你不觉得是矛盾的吗?”

  上海市人身伤害司法鉴定委员会专家作为鉴定人,表示黄洋死亡原因鉴定为:符合N—二甲亚硝胺中毒致急性肝坏死引起急性肝衰竭继发多器官功能衰竭。

  法官当庭表明,胡志强所说的内容,不属于刑事诉讼法规定的鉴定意见。应该作为对鉴定意见的质证意见。不能单独作为定案依据。(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李欣 萧君玮 蔡黄浩 李永生)

新闻加点料

  一起毒案

  嫌疑人:林森浩,1986年出生,广东汕头人,复旦大学2010级硕士研究生

  受害人:黄洋,1985年出生,四川自贡人,复旦大学2010级硕士研究生,2013年考取博士

  2013年4月1日:黄洋出现不适,被送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后,病情加重,出现昏迷等症状

  4月11日:警方通报,黄洋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有毒化合物。同寝室同学林森浩有重大嫌疑。次日,林森浩被刑拘

  4月16日:黄洋不治身亡

  4月25日:林森浩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11月27日:一审开庭,林森浩否认“因琐事杀人”,称是愚人节想整整黄洋

  2014年2月18日: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林森浩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林森浩提出上诉

  2014年12月8日:法院二审

  焦点|到底有无故意杀人?

  控方|被告因琐事怀恨决意投毒杀害原告

  辩护|现有证据没有支持原告是中毒致死

  被告|否认故意杀人称系恶作剧

  忏悔|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 对不起

  两个父亲

  死者父亲|绝不原谅!望维持原判死刑

  被告父亲|见面遭拒,只好到墓前敬一点香

  律师激辩

  辩方律师唐志坚:将提交新证据 不放弃寻求和解

  控方律师刘春雷:不管判决如何,应该把真实动机说出来

  第三方律师罗和辉:建立黄洋宽恕基金,于公于私都是救赎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208/n406765998.shtml report 1694  最新消息:新华社中国网事:复旦投毒案今日二审。被告律师称,黄洋喝水后死亡跟毒药没有关系,而是乙肝症状。检方表示不认可该结论。【辩方法医证人:黄洋死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黄洋死于爆发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