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楼市库存创32个月新高 楼市销售出现震荡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方王洋

  新京报讯 (记者方王洋)楼市利好政策频频出台,但北京楼市库存持续上升。亚豪机构根据北京住建委数据统计,截至12月7日,北京可售商品住宅总量再次突破9万套,达到9.3万套,创下32个月新高。

  区域库存攀高

  自9·30新政出台已有2个月,其间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纷纷被视作楼市的“救兵”。但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楼市依旧处于胶着状态。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北京可售商品住宅总量再次突破9万套,达到9.3万套,创下32个月新高。上次北京库存达到9.1万套以上,是在2012年3月。业内人士介绍,在今年春节后,这一数字仅为5.5万套,库存量的持续攀升也显示出楼市的僵持局面。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介绍,当前北京楼市库存主要集中在郊区新城,近段时间入市的楼盘同样是以昌平、房山,通州等新城板块为主,同一个区域多个楼盘同时推盘,再加上区域内前期并未消化的库存,造成在售项目销售压力巨大,区域库存有所攀高。

  亚豪机构数据也显示,11月六环以外供应量比成交量多出4096套,当前六环以外的库存增量位居各环线区间之首。

  楼市销售出现震荡

  眼下众多楼盘都在借着优惠促销加速去化,但市场的成交情况仍呈现阶段性震荡。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2.01-12.07)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752套,成交面积达19.13万平米,环比前一周分别下降45%和46%,创下8周以来的新低值。

  此前11月份,北京楼市网签量刚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11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12279套,二手房网签11180套。

  “虽然房企在年末加大促销跑量,但对于购房者来说,面对实际仍在高位运行的房价,大量购房者由于支付能力不足而选择观望,部分有能力的购房者又因市场前景不明晰而不愿出手。当前,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博弈状态,是上周楼市成交环比下跌近半的重要原因。”郭毅指出。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网签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目前网签成交量的回落实际反映出,新政对楼市的刺激从11月起已开始弱化。现阶段楼市处于买卖双方的僵持阶段,特别是刚需人群,对性价比要求较高。房企在控制项目价格同时,更要通过提升品质来聚拢人气。

  市场

  上周新增供应环比涨近5倍

  上周(12.01-12.07),位于丰台区的6个纯商品房项目相继开盘。此外,两个自住房项目也分别在上周开始选房。据亚豪机构统计,上述8个项目累计新增供应1936套,环比大涨近5倍。这其中,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累计供应了1437套,占供应总量的75%。可以说,中小户型成为了本月开月以来的供应主力。

  据了解,为吸引刚需购房者,上周开盘的6个纯商品房项目中,万科公园里、海航国兴城、西长安壹号均推出单套总价低于150万元,甚至是100万元以内的房型。此外,多项目均有大额优惠抵扣,优惠最多的首开国风美唐最高可减26万元。

  郭毅表示,小幅下降的房贷利率折扣降低了刚需的购房成本,提升了对价格最为敏感的刚需族的入市积极性。开发商借助政策利好,加大小户型甚至微小户型的供应量,控制单套总价以贴近刚需购房者需求,同时辅以较大幅度的优惠让利,促进项目去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09/content_551088.htm?div=-1 report 1669 新京报讯(记者方王洋)楼市利好政策频频出台,但北京楼市库存持续上升。亚豪机构根据北京住建委数据统计,截至12月7日,北京可售商品住宅总量再次突破9万套,达到9.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