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特区政府会适时宣布清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约30名香港市民6日自发到湾仔警察总部请愿,批评“双学”头目周永康、黄之锋等人有预谋及有计划地煽动他人违法,要求警方严正执法予以拘捕。

  约30名香港市民6日自发到湾仔警察总部请愿,批评“双学”头目周永康、黄之锋等人有预谋及有计划地煽动他人违法,要求警方严正执法予以拘捕。

  香港特首梁振英12月7日对“占中”学生发出警告。他说,特区政府会在适当时候宣布清场,而政府和警方不愿在执行任务时与任何人发生肢体碰撞,所以呼吁学生尽快自行撤离。

  消息称最快周三清场

  香港非法“占中”已拖过70天。香港高等法院颁布临时禁制令后,多数路障已被清理,但部分抗议人士仍然留守,并以“流动占中”方式继续捣乱,香港学民思潮的学生代表则开始绝食。

  不过,上周二开始的绝食行动后继乏力,学民思潮总召集人黄之锋率先退出,至本周一,已有3人退出,仅剩下2名学生仍在绝食,因而被外界讥讽为“接力绝食”。

  和整场“占中”一样,绝食行动注定徒劳无功。针对学生以绝食换取重启政改“五步曲”,梁振英7日说,这反映学生对《基本法》、人大常委会决定及政改必须的程序“不清楚”。重启政改等同推翻人大的决定,故“不存在重启的问题”。

  多名特区政府官员7日表示,政改在法律及程序上都无重启的可能性。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表示,会在占领行动结束后很快推出第二轮政改咨询,重申政府不会因为违法、胁逼或自残行为而退让;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则表示,乐意在第二轮谘询准备就绪后,与学生对话。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进一步指出,重启政改固然不可能,而如果政改方案最终被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否决,香港政制将被逼原地踏步,包括泛民主派各个党派全部都是输家。

  香港文汇报网站8日报道,有消息称,香港警方将于本周二与执达吏开会讨论执行禁制令的细节,预计最快周三或周四会执行禁制令,届时或会全面清场,而警方会于行动前一天公布撤离限期。

  不知进退将一无所获

  “占中”之前,香港政府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政改第一轮咨询。在此过程中,香港反对派势力本来可以提出建设性意见,但他们只是一味逼迫中央和特区政府接受“公民提名”,而实际上,基本法早已规定“提名委员会”是2017年特首普选唯一合法的提名方式。

  在3名“占中”发起人业已自首,意识到大势已去的反对派政党也公开呼吁学生退场之际,学生代表却仍然固执己见,把抗争进行到底。香港媒体评论说,学生的“不知进退”将导致一无所获。

  香港《星岛日报》的评论文章指出,政治谈判要成功,应按双方的实力进退,并愿意互谅互让,学生领袖欲得到成果,就要放弃原先叫价。特区政府之前已答应向中央提交民情报告,及建立多方平台共商政改。可是学生寸步不让,以致这些本来已可到手的成果又从指间溜走。评论说,学生如果还希望运动有一点成果,就要接受特区政府早前抛出的多方政改平台构思,务求在当局进行政改第二轮咨询时,还能提出一点有用的建议。

  梁振英在7日的讲话中呼吁,香港历史首次可让500万香港选民有权普选特首,学生如果对政改有热情甚至激情,最好用于参与下一轮政改咨询,与特区政府和他本人以至全社会一起,推动2017年共同落实一人一票普选特首。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4-12/09/content_1508258.htm report 1730 约30名香港市民6日自发到湾仔警察总部请愿,批评“双学”头目周永康、黄之锋等人有预谋及有计划地煽动他人违法,要求警方严正执法予以拘捕。香港特首梁振英12月7日对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