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城管局回应开公车玩真人CS:临时工已开除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晨 门开阔
12月7日,沈阳一城管工作时间开公车到公园玩真人cs。华商晨报记者 杨大海摄
12月7日,沈阳一城管工作时间开公车到公园玩真人cs。华商晨报记者 杨大海摄

  12月7日15时,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劳动公园内,印有“行政执法”字样的执法车旁,十余人正在进行真人CS游乐活动。

  “我就公车私用了,怎么的?大不了整网上了,整完,全临时工垫底,怎么的啊,我怕啥啊。”面对记者询问,这名城管与一名记者发生冲突并脚踹记者。

  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苏家屯分局证实,该城管石某确实为分局“临时工”,目前已被开除。

  会不会有临时工“顶包”?对于采访该当事人的请求,该局组织委员姚玉华称,当事人现在联系不上,只能提供给记者一份临时工合同,合同上无照片。公安部门可证实石某确实为昨天的当事人。

  华商晨报记者杨大海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们12月7日13时接到举报称,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劳动公园内,一辆标有“行政执法”字样的公车停靠在路边,车上人员下车后进入公园打真人CS。他们随即来到该公园,看见正对公园北门的马路上停有3辆汽车,其中车牌号为辽AC7N92的车辆车身上印有“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苏家屯分局”字样。十余名身着迷彩制服、戴头盔的男女,手持电子枪、对讲机,在车辆旁边的广场、树丛中追逐,正在进行真人CS游乐活动。

  据杨大海介绍,20分钟后,游乐人群中的一名男子走向执法车,当被询问是否为执法局工作人员时,该男子出言不逊,还冲向正在原地采访的记者,抬脚踢中一名记者腹部,在记者外套上留下清晰的泥土脚印,被打记者报了警。此时,参加游乐的人员陆续上车,准备离去。记者要求男子等待警方到来,男子表示:“报警上我单位等我去。”随后驾驶执法车离开。

  在杨大海拍摄现场图片时,一名身着警服、佩戴警衔肩章的男子下车,走到他面前,要求他交出相机,随后做出抢夺姿态。

  杨大海问:“你是警察吗?”

  穿警服男子回答:“我不是。”

  “不是警察为什么穿警服?”

  “警服是我买的,不行吗?”

  此时,接到报警的苏家屯区解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警方以强制手段让其脱下警服,并带往派出所。警方向该男子和被打记者进行询问笔录,表示将严肃调查此事。

  中国青年报记者今天在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苏家屯分局获得了一份《关于区行政执法分局石某开公车私用一事处理意见》。该《意见》称,当事人石某系苏家屯行政执法分局合同制人员,2014年12月7日因加班值勤,将执法车开出,14时许,石某擅自离岗,驾车到劳动公园与朋友打CS,后与采访记者发生冲突,造成极坏社会影响。事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从严从快处理。对石某依据相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并按公安机关处理意见处理。涉事部门向当事记者道歉慰问。对执法系统进行整顿,开展作风纪律警示教育。完善措施,严格规范公车管理。纪检监察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

  那么,当时打CS的人中还有没有其他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对于上班期间公车私用现象又如何监管?

  该局副局长雒睿杰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当事人为2006年签订合同的“临时工”,跟石某在一起的为其妻子和朋友,跟他一组的其他城管都在巡逻值班。被开除前石某主要担任司机工作。事发当天是周末,石某正在加班,进行市容管理。他巡逻的范围并不包括苏家屯区劳动公园,是在加班期间开着公车出去的。局里严禁公车私用,并聘用人大代表、社会监督员对此监督监管。除了周末,局里有考核组进行抽查。

  中国青年报记者问:“公车私用往往在周末最容易出现,如果无人举报,考核组如何监督呢? ”

  雒睿杰称马上要开会,安排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该局组织委员姚玉华称,现在联系不上石某,石某的直接领导正在接受调查也联系不上。

  记者注意到该局大厅LED大屏幕显示:“严禁执法人员在工作时间无特殊情况不按规定着制式服装,严禁执法人员不按规定使用执法车辆。严禁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谩骂、侮辱、殴打执法相对人和群众。为民执法是本,文明执法是魂。规范执法是形。执法要敬礼在先,示证在先,礼貌称呼在先。”

  然而,据华商晨报整理,当事人石某曾表示,“一天天把你们闲的,吃饱了撑的。”“我没领导。”“你算什么玩意,别跟这种人说软话。”“我打完你,回去自己写辞职报告,今天就是要干你。”“我犯法次数多了,怎么的?”“我管他是干什么的呢,警察都照打!”

  那么,以后如何杜绝这类行为呢?

  “你说怎么能杜绝?公安局让不杀人,那还有人杀人呢。”姚玉华称,该局将进行整治,开展作风警示教育,完善各种措施,严格规范车辆管理。

  本报沈阳12月8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12/09/nw.D110000zgqnb_20141209_2-07.htm report 2464 12月7日,沈阳一城管工作时间开公车到公园玩真人cs。华商晨报记者杨大海摄12月7日15时,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劳动公园内,印有“行政执法”字样的执法车旁,十余人正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