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佣遭香港雇主虐待:脱光淋冷水 吸尘器吸管塞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身形娇小的印佣Erwiana昨出入法院及法庭时,都由多名朋友及同乡护送。
身形娇小的印佣Erwiana昨出入法院及法庭时,都由多名朋友及同乡护送。

涉嫌虐待印佣Erwiana的罗允彤,过去数次到法院提堂时都身穿黑衣服,以及戴上太阳眼镜和口罩。她昨到法庭时一改过往作风,站在区域法院前任由记者拍照。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备受香港本地及外地传媒关注的印佣Erwiana疑被前雇主虐待案,Erwiana前雇主罗允彤昨(8日)就20项袭击及刑事恐吓等罪在区院受审。Erwiana供称,罗每天只让她吃6块面包和一碗饭,除4小时休息时间,其余时间均要清理家居,更被断绝对外联系。她称,曾被罗发现打瞌睡或因太饥饿而偷食物,遭罗将吸尘机吸管放入她嘴里,又恐吓她不可告知他人,否则会杀死她的父母。

  被告否认20罪 只认没买保险

  报称家庭主妇的罗允彤(44岁)否认20项对Erwiana Sulistyaningsih以及另外两名外籍佣工作出刑事恐吓、有意图而导致身体受严重伤害及拖欠薪金等罪,只承认一项作为雇主没有为其雇员即Erwiana投取保险单罪,该项控罪将待其余控罪完成审讯后判刑。

  事主称只准下午睡觉 最多4小时

  特意由印度尼西亚回港作供的 Erwiana(23岁),其脸庞及眼皮昨仍留有明显瘀伤。她供称,去年5月30日起,在罗允彤的家中为罗和两名儿女担任家佣。罗着她只需负责清洁的工作,毋须烹饪和购物。Erwiana每天只有在睡醒并完成工作后以及睡觉前,罗才会给她合共6块面包和一碗饭。罗又规定Erwiana每天只可以于下午1时至6时睡觉,其间最多睡4小时,其余时间均要工作。

  打瞌睡 吸尘机吸管塞嘴转动

  Erwiana忆述称,曾因为太困,使用吸尘机清理地板时打瞌睡,不慎被罗允彤发现。罗随即从吸尘机中拔出吸管,把吸管放入Erwiana口中并转动数下,整个动作维持5至10秒。Erwiana称,其间口中感受到震动(vibration),但忘记当时吸管是否已接驳电源。事后其双唇出现磨损和痛楚,罗则指摘她没有把工作办妥。

  Erwiana指罗允彤着她于凌晨2至3时清理住宅大门,是为了不让人看见她,若被邻居看见,罗便会生气并袭击她。Erwiana忆述称,曾因太肚饿,在清理大门时敲邻居大门向对方乞求食物,但对方拒绝。惟对话被家中罗的儿子听到,他将她拉回家中,关上大门。

  遭扣电话身份文件 两度逃离不果

  Erwiana又称,曾向罗允彤说,在长时间的工作下食物不足够,她经常感到肚饿和疲倦,但不获罗理会。她称只能偷家中食物果腹,但多次被罗发现并施以袭击。她两度尝试逃离罗的住所但不果,罗遂扣押Erwiana的身份证明文件及电话等,断绝对外联络的任何途径,又恐吓她不可以向任何人透露其在家中的情况,否则会杀死她在印度尼西亚家乡的父母。Erwiana称因感到恐惧,一直只能哑忍。

  及后,Erwiana的双脚在不明的情况下出现渗水及流血,罗允彤着她用胶袋包裹双脚,以免弄污地板及发出臭味。今年1月初,罗决定将她送回印度尼西亚,她在机场禁区遇到同乡,在对方追问下,才首次向外透露被虐过程。Erwiana今继续作供。

  谈扣除薪金一度哽咽 眼泛泪光

  疑被虐超过半年的印佣Erwiana,在庭上被要求指出涉嫌施虐的被告罗允彤时,与罗四目交投,她与罗都没有回避对方眼神。Erwiana在庭上忆述在机场被同乡发现身体虚弱,以及被罗扣除薪金作赔偿金时一度哽咽,更眼泛泪光。

  控方昨在开案陈辞提到,Erwiana的医疗报告发现,她的鼻梁、眼睛、四肢以及头部都有明显伤势。Erwiana称,今年1月初罗带她到机场准备搭机返印度尼西亚时,罗让她穿6件上衣和3条裤,以掩盖其伤势。Erwiana昨穿着长袖上衣服及长裤到庭,暂没能知道其四肢伤势的恢复程度,其步履正常,惟脸上仍留有伤痕,左眼明显带有瘀伤。

  她在庭上提及疑被虐的过程时,更主动拿起证物即吸尘机的吸管,亲自示范当日疑被虐情况。她又不时指着自己的身体,向控辩双方解释伤势。在被告席的罗允彤在Erwiana作供时则戴上眼镜,阅读律师团队为她准备的文件。

  冬天被脱光淋冷水

  Erwiana昨日供称,前雇主罗允彤每天都会以不同原因袭击她,主要指摘她没有将工作办妥。其中一次,罗将她拉到浴室并脱光其衣服,向她淋冻水,然后再赤身吹风扇约两小时。Erwiana称忘记案发日子,只记得事发在冬天。

  控方昨在庭上向Erwiana展示多幅有关其伤势的照片,并要求她解释身上多条疤痕的来源。Erwiana称,大部分的伤势都是由前雇主罗允彤袭击造成,但由于被袭次数实在太多,她不能具体仔细地忆述每次被虐的来龙去脉,只能指出罗主要以衣架、地拖棍、间尺或徒手施袭。她又称,罗允彤曾催促她尽快洗澡,当时她正在穿裤子,慌忙之下,不慎滑倒,弄破厕所板。她其后感到头痛,惟罗其后反要求她赔偿。

  工作7个月收63元

  Erwiana称,在罗家工作7个月,但罗没有向她支付一分一毫薪金,原本每月可获3920元薪金的Erwiana,当被送回印度尼西亚时,只获一张机票和10万元印度尼西亚盾、即约63港元。

  Erwiana称,罗曾向她称,收到中介公司的来信,要求支付过期的费用。罗其后迫使Erwiana签署一封扣除薪金的文件。Erwiana称不知道支付费用的原因,她估计,罗以其6个月的薪金支付她在印度尼西亚接受培训的费用,至于其余薪金则被用作支付打破家中物品的赔偿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12-09/6857741.shtml report 3182 身形娇小的印佣Erwiana昨出入法院及法庭时,都由多名朋友及同乡护送。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备受香港本地及外地传媒关注的印佣Erwiana疑被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印佣遭香港雇主虐待:脱光淋冷水 吸尘器吸管塞嘴(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