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金店遭蒙面歹徒洗劫 被抢70多万元首饰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蓝莹

  金报讯(记者 蓝莹)昨天早上7点多,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发生一起金店劫案,店主母女被捆,金店内的金饰和现金被洗劫。”

  随后,记者从苍南县警方了解到,钱库镇永新北路一金店被劫,价值70多万元的金饰被抢走。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劫匪先潜入老板娘家中,将老板娘母女捆绑后,再取钥匙来到金店洗劫一空。从作案过程看,劫匪可能预谋已久。

  蒙面男子出现在房间

  永新北路处于钱库镇的繁华地带,店铺林立,旁边有一条“珠宝城步行街”。

  遭劫的是一家名为“金天祥珠宝”的店铺,坐落在一幢民房的一楼,已经经营了好几年,店面不大,只有十几平方米。平时主要由老板娘陈女士打理,二楼就是厨房,店主的女儿则睡在三楼。

  陈女士今年45岁。昨天早上,她身上带着伤,惊魂未定地讲述了事发经过:“为了照看价值不菲的金饰、珠宝,晚上我都是一个人睡在店里的。当天早上7点左右,我和往常一样起床,准备去厨房做早饭。因为从一楼到二楼没有直达的楼梯,要从金店大门出来,然后经过一条巷子绕道房子后面上楼。我走出金店后,拉上了金店的卷帘门,还锁了门。”

  陈女士走楼梯来到二楼,当她走进二楼的房间时,竟看到一个蒙面男子站在眼前。“他戴着白色口罩和帽子,看起来很年轻,不高、微胖。”陈女士仔细回忆了歹徒的样子。

  “把钱拿出来!”蒙面男子拿刀对着她。陈女士一时没反应过来,想反抗,结果被划了几刀。

  “二楼没钱,我女儿包里有。”陈女士颤抖着声音说。

  陈女士的女儿姓金,今年20多岁,当时在三楼睡觉。蒙面男子押着陈女士上楼,找来绳子,把陈女士和女儿的手脚都捆了起来,万幸的是,蒙面男子并没有伤害小金。

  随后,蒙面男子拿完钱,回二楼取走了金店的钥匙,就离开了。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

  70多万元的金饰被洗劫

  确定蒙面男子已经离开后,陈女士努力挣脱掉脚上的绳子,跑到街上。这时她发现,金店的卷帘门已经被打开了,柜台玻璃被砸,里面的金饰遭洗劫。陈女士心想“不妙,出事了”,立马大喊抓贼。

  当时大多数店铺还没开门,路上行人稀少。“听到有人喊抓贼,好多住户都跑出来了。”隔壁一家小饭馆的老板说。

  路人帮忙剪开了陈女士手上的绳子,并报了警。

  据陈女士的女儿介绍,金店总共有价值100多万元的金饰。被劫走的金饰超过3公斤,价值70多万元。

  劫匪很可能提前踩过点

  昨天上午,事发的“金天祥珠宝”店大门紧闭,警方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案发后,陈女士被送到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据了解,她的肩胛骨、胸部、背部、右手大拇指等多处受伤,但都不深。看得出来,蒙面男子不想伤人,只为求财。

  据有关人士分析,蒙面男子知道陈女士的住处和金店所在,也清楚她的作息规律,很可能早有预谋,多次踩点。

  苍南警方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初查,嫌疑男子是从二楼入户抢劫的,被抢的包括2000元现金和黄金首饰若干条。目前,涉案物品价值还需评估,警方正全力开展侦破。

  警方提醒,年底侵财案件多发,请提高防范意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2/10/content_276174.htm?div=-1 report 1651 金报讯(记者蓝莹)昨天早上7点多,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发生一起金店劫案,店主母女被捆,金店内的金饰和现金被洗劫。”随后,记者从苍南县警方了解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