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男子跳楼砸死路人续:跳楼者拒绝透露身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陈怡眼中,爸爸为人老实、善良、宽容。在送进抢救室前,陈怡母女追问陈杰生,他的伤是如何造成的?陈杰生说:“别管是谁。”陈杰生临终前只字未提跳楼男子。

  南都讯 记者陈生 谢亮辉 见习记者 徐勉 12月4日晚7时30分,一男子从广州荔湾广场南塔五楼东侧坠落到负一层,正好砸中路过的男子陈杰生。次日中午,陈杰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如今,坠楼男子已经苏醒,但是拒绝透露身份。距离事发已经五天,警方仍在核实坠楼男子身份,并将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交叉的生命轨迹

  陈怡(化名)是死者陈杰生的独女。她记得,爸爸陈杰生当晚约了几名同学吃饭。母女在家静候爸爸回家。晚上8点30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沉寂。陈怡打开门才发现是爸爸的同学强叔(化名)。

  强叔将噩耗告知了陈怡母女。一个年过六旬的男子从南塔五楼东侧坠落,正好砸中途经负一层的陈杰生。在惊慌中,陈怡赶到荔湾广场。南塔圆形中庭的一角拉起警戒线,拨开簇拥的人群,她没有看到爸爸。彼时,陈杰生在广州市中医院抢救。

  中庭的玉石商户告诉她,陈杰生本来准备下班赴约,临时又变更计划,想收件货物再走。那个身穿绿色大衣的男子何时出现在五楼,怎么爬上栏杆往下坠落,偌大的南塔没有人知道。只知道在片刻间,两个原本毫无联系的生命交叉了,一死一伤。

  跳楼者活着 过路者死了

  救护车匆忙将陈杰生和跳楼男子送走。好事的商户拍了照上传网络,最多的感慨语是:“荔湾广场又现跳楼!”

  陈怡母女在医院见到了陈杰生。当时,陈杰生仍有意识,除了喊疼,还能清楚陈述自己的病情。医院初步诊断是:病人失血性休克、右锁骨骨折和左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凌晨,陈杰生开始输血。

  然而,陈杰生最终还是没能撑过来。12月5日上午10时30分,一张死亡证明最终交到了陈怡手上,死亡原因是:呼吸、心跳骤停。

  那个跳楼的男子也被送到了广东省中医院医治。两条曾经交叉的生命走向不同的轨迹:12月7日,一度重伤的男子终于苏醒,只不过一直沉默不语。

  “爸爸活得太不容易”

  病榻上的陈杰生没有留下遗言。相反,他临终仍然惦记着自己的货物没有如期交付。

  他的货运店在荔湾广场南塔负二层,紧邻停车场的一个小仓库。每天8点,他如期而至,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半,商户陆续关门。一辆货车和一辆铁架小推车,是他全部的营生工具。一个同学在帮他的忙,双方没有计付工资,一直过着“赚得多吃饭,赚得少喝粥”的日子。

  陈杰生的家在荔湾区逢源西路的一个小房子,房子里的一桌一椅都是陈杰生自己所造。“买木头,敲木头,做成了家具”,陈怡说这是爸爸的持家之道。在开货运店前,陈杰生开摩的为生,“和现在工作一样辛苦、赚不到钱”。

  陈怡大专毕业不久,如今在家待业。妈妈易淑(化名)身体又不好,每日固定吃药。陈杰生是一家的经济支柱,陈怡坦言爸爸活得不太容易。

  这场意外让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变得更加窘迫。陈杰生临终前在医院花去了4万的费用,大部分来自他好友的垫付。“这些钱,总要慢慢还”,陈怡男朋友凌云(化名)说。

  陈怡原本打算明年步入婚姻。如今,这桩婚事只能暂时搁置。

  死者只字未提跳楼男子

  在陈怡眼中,爸爸为人老实、善良、宽容。在送进抢救室前,陈怡母女追问陈杰生,他的伤是如何造成的?陈杰生说:“别管是谁。”陈怡母亲说,陈杰生反而常常说些梦话,重复得最多的话是:“明天还要工作,要换好衣服”。陈杰生临终前只字未提跳楼男子。

  据悉,跳楼男子身上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也没有手机。苏醒之后,男子没有家属前来探视。昨日,记者也从荔湾警方了解到,目前跳楼男子身份仍然有待核实。

  现在,陈怡每天都去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一名民警告诉她,此案已经定性为刑事案件。她咨询相关律师的意见,也称跳楼男子涉嫌侵犯他人生命权,应当承担陈杰生死亡的民事赔偿责任。然而,时隔五天,跳楼男子一直沉默不语。

  延伸

  荔湾广场是否该加防护栏?

  天河城和荔湾广场都被市民公认为跳楼发生较频繁的场所。近日,天河城为了防止坠楼,加装1.7米的玻璃防护栏。当时,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潘静副教授称,加装确实对减少坠楼有效果,并称透明玻璃比不透明墙体更能降低跳楼冲动。然而也有网友称,“真心想死,防护栏真不是事儿”。

  记者在荔湾广场发现,防护栏在1 .2米左右,外墙有装饰柱。今年8月11日,曾有一男子因与妻子吵架,携女儿在装饰柱上危坐,幸好被劝离。记者在广场内很少见到保安的身影。广场最高的5楼,不论南塔还是北塔,记者昨日走访均未发现保安巡查。荔湾广场是否有必要加装防护栏?是否就防跳安排人员巡查?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荔湾广场物业方,未得到相关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12/10/content_3358219.htm?div=-1 report 2280 在陈怡眼中,爸爸为人老实、善良、宽容。在送进抢救室前,陈怡母女追问陈杰生,他的伤是如何造成的?陈杰生说:“别管是谁。”陈杰生临终前只字未提跳楼男子。南都讯记者陈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