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街头现“呼死他”小广告 一天可呼叫8000次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街头惊现“呼死他”小广告 。记者谢瑞/摄
昆明街头惊现“呼死他”小广告 。记者谢瑞/摄

  “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帮你呼‘死’他。”昨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一则“呼死他”的广告贴在了西园路与云兴路交叉口处的电线杆上。随后,记者拨通小广告上的电话,体验“呼死他”,仅3分钟内就接到30多个骚扰电话。对于“呼死他”,律师建议可向派出所报案。

  贴小广告

  帮你“呼死”对方

  这则“呼死他”的广告标语让人哭笑不得:“本公司可以为您呼死他人电话号码,无法拦截,是您情场、商场的好帮手。”广告的末尾还留有电话号码。

  昨日,记者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一探究竟,电话号码显示的归属地为上海。记者自称是淘宝电商。“我卖出的衣服被给了差评,对方一直不肯删除差评,你们能不能帮我‘呼死他’?”对方业务人员则表示:“我们可以提供‘呼死’服务。”还没等记者再次开口,王先生介绍,他们是上海某科技公司的业务员,这个产品本是用来整治城市乱贴小广告的软件,“现在,我们利用这个软件就可以帮你‘呼死’对方。”

  随后,仅3分钟内就接到30多个骚扰电话。

  居心叵测

  打到手机没有电为止

  当问及如何收费时,“呼死他”接线员称:3天100元,7天200元,并可先体验:“我们也可以打一个月、一年,甚至是将对方的电话卡打废,直到对方换号码为止。”介绍完收费后,业务员介绍了如何“呼死他”:“你将对方的电话号码提供给我们,我们将会不停地给对方打电话,一分钟可以打8-12次电话,电话在响一声之后,就会被挂断。一天可拨打7000到8000个电话。”这样做就可以让对方电话一直占线,其它电话无法打进,并且耗尽对方手机的电量,“我们打过去的电话,只会显示‘私人号码’,不能看到具体的电话号码,也不能看到归属地,对方是不能将此号码拉入黑名单的。”

  该业务员还答应给记者“免费体验”3分钟。短短3分钟,记者就接到30多个未接来电,电话响过一声之后,就被挂断,其显示为“私人号码”,无法拉黑。

  附加业务

  可入侵私人号码群发短信

  随后,该业务员还介绍了一项业务。“我们可以利用对方的号码,群发各类短信给对方的朋友。虽然这样做不对,但你放心,这样很安全,不会被查到的。”

  该接线员表示,此项业务收费更贵,需确定消费后才能告知价格。

  记者将“呼死他”广告的情况反馈给了永昌派出所的民警。民警回应:“我们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在核实情况之后将会做出进一步处理。”

  律师观点

  交易双方均侵犯了隐私权 受害者可报警

  针对该情况,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介绍,交易的双方都侵犯了别人的隐私权,以及扰乱了别人的生活安宁,如果情节严重将会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呼死他”公司利用对方的号码给对方的朋友发各类短信,要看其是出于什么目的。如果利用别人的号码向对方借钱,对方将钱借出,则构成了诈骗罪,其他的则要视情况而定。

  张律师建议,市民在遭遇此类情况之后,可以向通讯运营商投诉,或是向派出所报警。

  名词解释

  “呼死他”

  又名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一般采用“呼死他软件”自动呼叫某一号码直到其处于关机及停机状态为止。(都市时报见习记者 汪雨春)

  街谈巷议

  “呼死他” 得监管

  一天可拨打7000到8000个电话,每个电话均显示“私人号码”无法拉黑,可入侵私人号码群发短信……“呼死他”业务真是“威力无穷”,这样连续被骚扰三两天,怕真是得换手机号码了。

  “呼死他”违法、侵犯个人隐私权,可追究骚扰者民事责任谁都知道,但由于其追责难度大,责任较难追究,“呼死他”的出现让人忧心忡忡。

  而更大的疑惑来自对个人隐私的担忧,若个人资料被泄露,不法分子通过短信、电话进行广告推送,也让人不堪其扰。

  此外,电话号码和用户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手机号码的安全或将直接关系到个人银行账户安全及个人信用,“呼死他”在这方面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

  在“信骚扰”这个问题上,相关部门需要加强监管,这才能让老百姓放心。(评论员 王岱)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4-12/10/content_3776330.htm report 2510 昆明街头惊现“呼死他”小广告。记者谢瑞/摄“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帮你呼‘死’他。”昨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一则“呼死他”的广告贴在了西园路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