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村支书失火房中抱出液化气罐 救独居老太

来源:光明网
火灾现场一片狼籍。
火灾现场一片狼籍。
涂小毛(左)和被救老人曾玉宝(右)。
涂小毛(左)和被救老人曾玉宝(右)。

  中国江西网讯:“救命哦,救命!”12月7日晚7时15分左右,几声凄厉的惨叫从南昌县塔城乡闹上村一户民房中传出。正在家里看电视的该村村支书涂小毛听后赶紧跑出屋。只见,隔壁一楼住户曾玉宝老人家中浓烟弥漫,二楼的住户祖孙俩因楼道被浓烟锁住,不能下楼,只能大喊救命。

  今年76岁的曾玉宝老人,平时喜欢捡塑料袋、木材等各种垃圾堆积在家里,因为这个习惯她和住在莲塘县城的儿子没少吵架,后来她索性搬回闹上村独自居住。

  据当地村民介绍,火情发生时涂小毛冒着浓烟、火光钻进曾玉宝老人的房子,没过多久就看见涂小毛背着曾玉宝往外面跑。老人在门口还没站稳,想起厨房里的财物,又跑进厨房想搬东西出来,涂小毛见状,再次钻进火海拉着老人出到门口来。

  据当地村民回忆,随着火势越来越大,涂小毛大声呼喊救火,周围村民听到他的叫喊,也纷纷出来救火。他想起来老人家里还有一个煤气罐,随时可能引发爆炸,就指挥村民把老人家的煤气罐搬了出来。又借来楼梯,把被困在二楼的祖孙俩救了出来,同时把二楼邻居家的2个煤气罐也搬了出来。火情发生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才最终被扑灭。值得庆幸的是,老人安然无恙,屋里的煤气罐也被安全转移到屋外。

  12月9日,记者从南昌县塔城乡获悉,失火的房屋是一栋上世纪70年代建的二层小楼,共12户人家,曾玉宝老人家在中间一楼靠近楼梯口处。事发后照片显示,老人家门口堆满了被火烧过的厨房用具、木头和各种垃圾。屋内,老人的卧室、客厅的角落全都塞满了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厨房的门已经被烧掉了,厨房的墙上被烟熏得黑乎乎的,地上还散落着焦黑的炭土。曾玉宝老人告诉记者,7日晚她正准备睡觉时“厨房就发了火”,她被吓傻了,一时间竟忘了逃跑。她说:“要不是小毛书记,我恐怕就死在那里了。”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gongyi.gmw.cn/2014-12/10/content_14117181.htm report 1355 火灾现场一片狼籍。涂小毛(左)和被救老人曾玉宝(右)。中国江西网讯:“救命哦,救命!”12月7日晚7时15分左右,几声凄厉的惨叫从南昌县塔城乡闹上村一户民房中传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