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一高校男生表白超有爱:爱你的无期徒刑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静 赵秀兰
男生拉横幅表白。网友摄
男生拉横幅表白。网友摄
表白现场。网友摄
表白现场。网友摄

  “爱你的无期徒刑” 有罪还是无罪?

  广西一高校男生在公共场合向女生表白引发热议

  核心提示

  电影《匆匆那年》正在热映,男女主角的校园恋情也让人羡慕,也引发了大家对初恋表白的回忆中。这不,12月9日上午,一组表白图片在高校的QQ群里热传,其中一张写着“滚滚法官,我来服刑—爱你的无期徒刑”的表白标语引起了很多学生的惊呼和羡慕,只见照片中男主角手拿鲜花,跪地向一位女生表白。当天,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女生,广西大学大三的学生滚滚(网名),了解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表白剧”

  校园表白语亮瞎眼

  对于在昨日上午发生轰动的表白事件,记者找到了当时在现场围观的甘同学。她说,当时10时左右,正碰到下课时间,她下课出教室就看到很多人在围观。“照片上的那个男生手捧着一束鲜花在下面等,后来女生是从楼上下来。”她猜测女生也是在教学楼上课的学生,男生见到女生后单膝跪地开始表白,而这位男生的同学在背后一直拉着横幅。甘同学说,现场围观的人很多,楼下和教学楼上都挤满了人,很多人都拿出手机在拍照,还有的人一直在起哄。不少同学说,横幅上的表白“滚滚法官,我来服刑—爱你的无期徒刑”,很有创意。“他求爱方式很特别的,不管怎么样,有勇气表达自己的情感,祝福他们。”甘同学笑着说。

  答应爱

  女主角称不敢出门

  滚滚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图片中的女主角确实是她。“我和他认识不久,是同一个学院的,之前在学校的社团组织里一起工作过。”她说,表白的男生可能从她同学那打听到了她上课的时间和地点。那时是下课时间,她忙着向老师请教问题,然后班里就有同学把她叫下去。“有人跟你表白啦。”到了楼下,她见到了男生穿得特别正式,拿着玫瑰花站在那里。滚滚表示,她没想到男生会用这样的一个大胆的方式来表白,吸引了那么多人围观,最重要的是,最后她答应了男生。但是滚滚表现出了一些担心,“我这几天都不敢出门了,现在连空间微博都不敢看了,估计被刷屏了,怕被熟人问起不好意思。”

  热议

  大家怎么看待校园告白?

  网友“梦想天空”送出祝福“滚滚,是该祝福你们了,因为幸福,堵堵路还是可以理解的。

  已经工作的网友“青春再见”感叹地说,能在校园展开一段这么浪漫的爱情,给他们祝福。

  “相亲相爱凝聚建设法治中国的力量。”网友“小能糕”这样评价说。

  不过也有围观的同学表示,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地方,这样的表白会影响到正常的教学秩序,也许还会引发一些跟风的行为。

  随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校老师表示,在这个年龄阶段的群体,大胆公开表白的方式对于成长中的学生来说是可以理解的。其次就是虽然表白表面上看起来很浪漫,其实这样的方式还是不太好,把表白方和被表白方放在了公众的聚焦点,尤其是表白方,会造成一种强大的心理压力。如果表白成功还是一个美好的记忆,但是表白失败的话,可能就会给被表白方造成阴影。此外,他建议学生在校期间还是要注重知识和学习,特别是内心品质的修养,恋爱是个人的事,不要把它带到公众的生活中去,并且影响到他人的生活。(记者 黄静 实习生 赵秀兰)

  编辑有话说

  表白无罪?

  其实在很早之前,大学校园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大学不谈一次恋爱,那么这个大学就是不完整的”。相比于“70后”相约出去吃饭,“80后”以电话沟通为主。如今高校学子的表白招数越来越多,除了蜡烛、鲜花、横幅等这些标配之外,有些还用上了“无人机”(当然,是普通遥控版本的),或者是大张旗鼓地喊楼。

  昨日,南宁高校的这款表白语—“滚滚法官,我来服刑—爱你的无期徒刑”,既点到了心仪女生的网名滚滚,还用心甘情愿地服刑之说来表达自己的爱意,这个表白也打上了一个滚滚专属的“个性便签”,算是一个小创意,在网上也颇受同学点赞。

  对于高校告白的新闻各地都有发生过,小编百度了一下,虽然也有些质疑之声,但也有不少高校对于此还是很宽容的。温州医科大学团委的老师也表态:“爱情也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爱情不可抹杀,但可以引导。学校也没有回避恋爱话题。”近几年温州一些高校都推出了恋爱与婚姻的选修课程,很受学生欢迎。如今的高校校园里并不避谈或者禁锢婚姻与爱情这个话题,学生也确实非常喜欢探讨这个话题。因此,在高校里表白,学校也不会这么不解风情拿告白学子来“教育”一番,毕竟表白无罪。

  话说回来,在高校里表白也要注意避免恶作剧,或者是过激行为,否则就会伤人伤己。前不久河南一大学校表白被校方开除,虽然网上对开除学生事件的反对声音也不少,但是深究起来,学校开除这个男生也不是全因为他的表白。从学校的“布告”看,这位大学生“匪”得不一般,先是“强行”向异性表白,遇老师劝阻教育,就“恶人先告状”拨打110“诬告”劝阻人员,这还没完,学校请其家长来校配合教育,他又“破口大骂”并欲“殴打”在场老师。何以把浪漫的表白搞成退学收场,或者学子们可以引以为戒。(刘莉)

  延伸阅读

  大学表白条例走红 被网友赞“超级有爱”

  “景德镇陶瓷学院在校大学生十大表白条例”的微博从一开始在网上现身火爆转发,引得不少网友赞“学校有爱”,恨自己早生几年。虽然校方微博后来辟谣说未发布过类似条例,但这也阻挡不住网友被表白条例唤醒的青春的回忆。整个条例严肃而又十分有爱,引得网友“@我是元宵”称赞道:“#高校表白条例# 不管是不是真的,但制定得不错,既指引清晰,又温暖有爱!”

  ●表白十大条例

  第一条,严禁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表白,以免造成消防隐患,危害人身财产安全。

  第二条,表白活动持续时间不宜过长,务必于当日24点前结束,以免影响其他同学正常学习休息。

  第三条,禁止表白过程中因争风吃醋演变为聚众斗殴,如经查实,处开除学籍处分。

  第四条,表白过程注意自身仪表举止,不宜过于投入忘乎所以,有伤学校风化。

  第五条,表白形式鼓励创新,体现陶院学生丰富的想象能力和创造力。

  第六条,要求表白方感情真挚,杜绝玩弄感情现象,培养责任意识。

  第七条,不主张表白活动铺张浪费,发扬“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优良传统。

  第八条,如进行大型表白活动,需在一周前上交策划,经教务处审批合格后方可实施。

  第九条,如表白失败,不得采取极端行为,希望同学珍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对此校方将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第十条,表白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王硬上弓。

  (据《东方今报》2013年5月7日)

  新闻链接

  高校里的奇葩告白

  辽宁一男生放烟花表白引燃大火

  据中国青年网2014年10月25日报道,10月24日8时许,网友“广告小杨”发微博称,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发生大火,一名大一男生向心中的女神表白,燃放烟花,导致学校外的苞米地起火,天气干燥,火势迅速蔓延。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学霸用无人机拉横幅表白

  据龙虎网2014年11月8日报道,11月6日晚8时左右,南京理工大学12级机械专业学生冯双记用无人机拉横幅向外地赶来的女友呈现了一场最具新意的表白。

  据了解,这位冯双记同学不仅是个有爱的小伙子,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来自教育实验学院的他是机械班的班长,不仅成绩好,学习认真刻苦,而且热爱创新。大二时就带队参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并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不仅如此,机械专业的他还加入了无人飞行机协会。正因如此,冯同学才会想出用无人机来表达心意这独树一帜的办法。

  宿舍楼“灯光工程”表白

  据《齐鲁晚报》6月11日报道,5月20日晚上,一位男生为了追求一位女生,在杭州下沙的计量学院女生宿舍9号楼南楼用灯光组合出了“I LOVE YOU”。该男生为此还给该楼每个宿舍的4同学每人一罐可乐再加一包糖,共花了700多元定了整栋楼。

  寒风中点燃99支蜡烛告白

  据《齐鲁晚报》6月11日报道,日前,徐州某高校校园内出现了一幕浪漫动人的求爱场面:一名临近毕业的男大学生为了追求自己心仪已久的女生,竟然大胆地在该女生宿舍楼下点上99支红色蜡烛,手捧玫瑰在寒风中苦苦等待这位女生的出现。

  但这位男生一片良苦用心并未打动美人的芳心,直到凌晨新年到来的时候,这位漂亮女生仍未出现,其宿舍的窗户和窗帘也一直紧闭。而此时这位男生已经在零下2度的冬夜冻得瑟瑟发抖。随后,校保卫处的值勤人员赶来,中止了这一浪漫的举动。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x.people.com.cn/n/2014/1210/c179430-23171854.html report 4648 男生拉横幅表白。网友摄表白现场。网友摄“爱你的无期徒刑”有罪还是无罪?广西一高校男生在公共场合向女生表白引发热议核心提示电影《匆匆那年》正在热映,男女主角的校园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