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二条中越国际铁路中国段全线开通客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10日电(记者侯文坤)10日9时30分许,K9832次列车从云南昆明火车站开出,驶向中越边境的河口县。这标志着第二条中越国际铁路中国段—昆明至河口准轨铁路客运全线投入运营。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与越南老街市隔河相望。从云南昆明经河口接越南的铁路,是继广西南宁经凭祥接越南之后第二条中越国际铁路。

  今年12月1日,第二条中越国际铁路中国境内最后一段—连接中越两国边境地区的蒙(自)河(口)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首先开行了货物列车。

  蒙河铁路全长140余公里,建设标准为国家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其客运业务开通标志昆明至河口准轨铁路全面投入运营。

  据介绍,昆明至河口铁路客运全程运行6小时左右,与走高速公路的时间大体相当。待昆玉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成后,时间还将进一步缩短。

  来自日本的林雄二郎乘坐K9832次列车前往终点站—河口,中越边境重要口岸之一。要去越南旅游的他,将原本坐大巴车的计划改为了乘坐火车。

  “相信这条铁路将给沿途老百姓带来极大便利,也会吸引越来越多像我这样的国外旅客通过云南前往越南等国家。”林雄二郎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昆明至河口的首趟旅客列车全程共售出了1014张车票,其中不乏像林雄二郎这样特意赶来体验的旅客。

  “以前从昆明坐火车到河口要18个小时左右,有时因为弯道急,旅客在车厢里想要走动都很难。”列车员薛丽萍说,“现在这条铁路串联起了彝、回、瑶、布依、拉祜、布朗等多个少数民族,改善了交通运输条件。”

  据昆明铁路局介绍,除了开行昆明与河口间的往返列车外,依托云南现有的铁路网络,昆明铁路局还将开行河口、蒙自至大理方向的旅客列车,届时将串起以昆明为中心,南至蒙自、河口,西至大理的旅游、经济纽带。

  作者:侯文坤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12/10/c_1113596248.htm report 926 新华网昆明12月10日电(记者侯文坤)10日9时30分许,K9832次列车从云南昆明火车站开出,驶向中越边境的河口县。这标志着第二条中越国际铁路中国段—昆明至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第二条中越国际铁路中国段全线开通客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