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官场地震 > 山西官场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失踪实情:违反八项规定等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销党内职务。

  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销党内职务。

  人民日报12月10日消息,记者从太原市纪委获悉,鉴于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所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失职等错误,中共太原市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研究决定,并经省纪委报省委批准,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如果算上12月5日的太原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督导组工作会议,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最近10天已连续缺席了7个重要会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公开报道发现,李志江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11月26日。

  当天,太原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卓泽渊,作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的专题讲座。李志江参加了这次学习会,并出现在了新闻画面之中。

  两天后,太原市委召开县(市、区)委、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会议。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市委副书记荣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弓跃出席。主抓基层党建的李志江并未在当天的新闻报道中出现。

  12月2日、12月3日,太原市委连续两天召开常委会议,两场会议的新闻画面中,依然没有李志江的身影。

  同样是12月3日这天,以山西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王水成为组长的山西省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一督导组进驻太原,吴政隆主持见面会并讲话。当天下午,太原市委召开全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两场会议,李志江同样没有出现在新闻画面中。

  12月5日,太原市部署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工作,成立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办公室,市委副书记荣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同一天,为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太原还召开了督导组工作会议,成立10个相应的督导组。

  这两场会议,李志江仍未露面。

  山西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办的网站“三晋红e”显示,今年以来,作为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志江曾多次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会议,并与山西省委派驻太原市督导组组长王水成配合工作。

  对于李志江的连续缺席,太原市委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此事。太原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则回应,“无法提供”、“不方便说”。

  在澎湃新闻报道之后,人民网9日刊发题为《组织部长能失踪 公信不可涉险》的评论文章指出,官员失踪虽然不像自杀那样牵动人心,但无理由的失踪,还是让人不自觉的联想到贪腐、畏罪潜逃。而本来官员下落不明,就容易成为众矢之的,这时再以“不方便说”来回复质疑,便严重影响公众对政府的信任。政府需要用积极应对,给出官方回复;同时严查失踪真相,还公众基本知情权,恢复政府公信度。

  李志江简历

  李志江,男,汉族,1956年9月生,山西省寿阳县人,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员职称,1973年1月参加工作,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3年 寿阳县农村插队,期间中学任教;

  1976年 在太原制药厂工作;

  1980年 太原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1984年 任山西省人事厅编办干事;

  1986年 任山西省人事厅办公室主任科员、厅团委书记;

  1989年 任山西省人事厅干部调配处副处长;

  1994年 任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期间:1995年9月至1998年7月在山西师范大学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1年 任山西省人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01年9月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在读博士);

  2004年 任中共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9年 任中共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84673 report 3348 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销党内职务。人民日报12月10日消息,记者从太原市纪委获悉,鉴于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所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失职等错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官方通报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失踪实情:违反八项规定等被撤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