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官场地震 > 山西官场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大同公安局原副局长薛凯被带走调查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山西大同反腐正酣。

  12月10日,大同多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大同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原支队长薛凯近日被带走调查。

  一名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薛系两天前被带走,另一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称薛案系大同市纪委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薛凯是军人出身,曾任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大同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2013年卸任。薛曾在2010年山西省公安交警“清网行动”中荣立个人一等功。

  澎湃新闻未能查明薛凯的年龄,但据知情人士讲述,薛去年卸任领导职务时并未到退休年龄。

  在交警支队工作多年,去年卸任领导职务

  薛凯在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多年。据澎湃新闻查询,至少在2006年,薛已是大同市交警支队政委。

  有媒体形容军人出身的薛凯做事干脆利落。

  据《山西晚报》报道,2008年5月5日,大同市城建史上规模空前的城市道路改造工程拉开了序幕。当时,由于大同交警支队还未任命新的支队长,政委薛凯成了这场“特殊战斗”的直接指挥者。

  山西晚报报道称,从大型机械进入工地的第一天起,全市上千名交警取消一切公休假日走上街头。从支队政委到协勤警,从没有到过一线的机关女警到已退居二线的六旬“老兵”,人人披挂上阵。

  2010年元月,一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雪强降温天气突袭大同。

  据山西新闻网报道,时任大同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薛凯,从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中获悉,我国华北地区将普遍出现中到大雪和大风强降温等恶劣天气。

  “他马上意识到一场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即将来临,于是放下手中的饭碗,拿起电话立即给市直和县、区的交警大队长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要求提前做好应对冰雪和强降温等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2012年,山西省公安厅部署了侦破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清网行动”。

  大同市新闻网称,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组织,综合应用各种侦查措施和手段,全力缉捕网上逃犯,取得显著成绩,在2013年1月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时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薛凯等3人荣立个人一等功。

  2013年,对薛凯来说并不好过。

  是年,有山西当地媒体曝光,主要供旅游车辆通行的大同云冈旅游专线频繁有货车闯入。记者暗访后发现,该路段长期管理混乱,各类货车任意通行,既损坏了道路,又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2013年6月4日,大同市纪委监察局对该市交警部门在云冈旅游专线交通秩序管理中严重失职、造成不良影响的案件进行了通报,市交警支队4名责任人被撤职或责令辞职,6名工作时间擅自脱岗的交警由市公安局依纪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被查处的交警中职位最高的是大同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薛世忠,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依照行政问责相关规定,被责令辞去副支队长职务。

  有知情人士在受访时暗示,薛凯或因云冈旅游专线交通秩序管理失职一事被免职。亦有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称,薛凯一直颇有争议,故在2013年即“退二线”,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澎湃新闻暂未证实上述说法。

  大同两任交警支队支队长均告落马

  薛凯的前任,大同市交警支队原支队长郭亮在2006年落马。

  2006年7月27日,时任大同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郭亮被长治市检察院办案人员带走。

  次年8月,昔日的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亮,被长治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等罪提起公诉。

  检方的指控中包括2005年5月,郭亮在为大同市交警支队购置的周转房装修时,同时为自己购置的个人住房装修,付装修款时利用职务之便,向大同市通协驾校索报款项167947元,将其中76264元用于支付个人住房装修款。

  据《山西日报》报道,郭亮之后,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有一任车管所长被开除、一个部门主任被媒体曝光后遭辞退的情况。

  此外,2010年4月,已被免去大同市公安局长3年之久的申公元被中央纪委带走。申公元有“晋版文强”之称,2001年6月调任大同市公安局长。

  据媒体报道,申公元被调查祸起6年前的大同市左云县红窑沟煤矿矿难,牵涉其中的还有当时分管煤炭及安全的大同市原副市长王雁峰、大同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局长高建勋(矿难发生时任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南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志勇、煤监局局长张和平等。

  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于2011年1月11日报山西省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申公元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07年1月,申公元离职后,时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苏浩临危授命,被派至大同。至2008年4月,苏浩转而兼任太原市公安局长,2011年11月调任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今年3月25日上午,山西省司法厅网站“领导介绍”栏目撤下了副厅长苏浩的名字。

  苏浩被调查的传闻早已在山西官场传开。曾有多位知情者向澎湃新闻透露,苏浩与曾担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的金道铭来往密切,也与煤商张新明关系很近。

  金道铭在今年2月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任上被拉下马,而有山西“第二组织部长”之称的张新明,也已被警方带走。

  省委书记批大同存在比较严重腐败问题

  11月21日,《山西日报》头版刊发《王儒林在大同朔州忻州三市调研考察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文。

  该文逾1.2万字,系根据11月19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该次座谈会上的录音整理成文。

  讲话中,王儒林9次提及“腐败”。他也提到,“前段时间以来,大同市的前市委书记丰立祥,前常委副市长靳瑞林,朔州市前市委书记王茂设,忻州市的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久昌,还有一些县处级干部先后接受组织调查,三个市都存在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

  10月15日,山西省纪委通报,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1月13日,据中新网报道,日前,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山西省大同市原市委书记丰立祥(正厅级)涉嫌行贿、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1月17日,山西省纪委通报,大同市纪委对该市交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栋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11月19日,山西省纪委通报,大同市地税局局长宣艮(原吕梁市地税局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央纪委网站11月28日发布消息称,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县委书记徐尚红、大同市阳高县县委书记解先文、大同市广灵县县长李立平3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84732 report 3183 山西大同反腐正酣。12月10日,大同多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大同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原支队长薛凯近日被带走调查。一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山西大同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原支队长薛凯被带走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