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步行街女贼2小时偷19台手机:差的都不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核心提示

  在长沙步行街你遭遇过扒手吗?近日,一个专门在步行街扒窃手机的小团伙被警方破除,他们分工合作,专挑女性、学生下手,男子放风女子作案,2小时内连扒19台手机。对此,本报特送上步行街“反扒地点”,在这些区域一定要特别注意防扒。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 男子在后“压阵”,3名女子在长沙步行街疯狂扒窃,仅2个小时就窃得19台手机和1台相机。当他们正在互晒“劳动果实”时,被早已布控的民警逮个正着。今天,长沙公交公安分局天心大队民警公布了这起案件,三湘都市报记者联合反扒民警绘制了一张黄兴南路步行街的“反扒地图”。

  【作案】

  4人分工,2小时扒19台手机

  互晒“成果”时被民警包围

  11月以来,长沙公交公安分局民警就陆续接到市民报料,有一伙人经常在步行街扒手机。为抓到嫌疑人,12月3日,民警身着便衣在这里布控。

  晚上8点,嫌疑人阿布(化名)与3名女子准备大干一场时,浑然不知的他们早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3名女子负责扒窃,阿布跟在后面望风。一旦有市民随意地将手机放在外衣口袋,她们只需一溜烟工夫,就能将手机收入自己囊中,3分钟不到,一名女子就连续扒走2台手机。如果被失主抓到了现场,阿布则会马上凑过去当“和事佬”,用语气和身材迫使失主放弃争执。

  民警介绍,这个4人团伙从步行街北头往南绕了一圈后,便在解放西路各自分散。直到晚上10点15分,4人才在蔡锷北路一条巷子里会合。就在他们互晒“劳动果实”时,被民警迅速包围。民警当场从他们身上发现了22台手机和1台相机,其中有3台是他们自己使用的。

  【目标】

  专挑女性、学生下手

  遇到差手机还会还回去

  “他们每次作案都是挑女孩子、学生下手。”民警说,他们的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其中两名女子比较特殊,一名是孕妇,另一名则是在哺乳期。“她们不需要镊子、雨伞等工具作掩护。”

  据嫌疑人交代,几人的作案时机并不固定,一没钱了,就会出来活动,而挑的手机一般都是中等以上档次的,若遇到较差的,还会重新塞回失主的口袋。据了解,这些扒窃到手的赃物价值在5万元左右,而他们转手销赃,可以获得2万元的收入。

  目前,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深挖,四名嫌疑人中,孕妇和哺乳期女子已取保候审,而另外两人则被刑事拘留。

  【招领】

  还有4台手机没联系上失主

  在民警查获的赃物里,还有四台手机和一台相机没联系上失主,分别是:土豪金iPhone5S、白色iPhone6、白色金立、白色三星和一台相机。如果您12月3日晚上8点到10点,在长沙步行街遭遇扒窃,可以拨打电话(0731)85114110与民警取得联系。

  记者 杨昱

  反扒地点

  步行街这些地方要当心

  民警提醒,由于长沙市步行街正在修地铁,以下区域要特别注意防扒:(以步行街黄兴广场为中心点,北端为上街,南端为下街)

  上、下两街连接的狭长走廊

  上街外面的狭长过道

  下街内街的A区到B区、B区到C区之间的边接过道

  小吃一条街、众多促销的门店

  沃尔玛超市往原黄兴铜像的道路

  解放西路的过街天桥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12/201412110834247859.html report 1843 核心提示在长沙步行街你遭遇过扒手吗?近日,一个专门在步行街扒窃手机的小团伙被警方破除,他们分工合作,专挑女性、学生下手,男子放风女子作案,2小时内连扒19台手机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