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奥巴马保证不让虐囚情况重演(图)

来源:新华网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称,中情局长期“系统性”欺骗白宫、司法部和国会。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央情报局在小布什时代虐待卡伊达嫌犯,其手法比此前披露的更为残暴,但美国并未因此获得有用情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中情局的做法有违美国价值观,他保证不会再让类似事件重演。对美国此报告揭露的虐囚情况,国际社会对表示震惊。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9日公布的报告详细描述了中情局如何利用水刑、掌掴、剥夺睡眠、电钻和性侵威胁等残忍手段,从恐怖嫌犯口中套取情报。

  美国参议院这份报告耗时五年时间,调查人员翻阅630万份文件,并耗资4000多万美元完成。参议院此次公开的只是长500页的概要,全长6000多页的报告全文尚未全部解密。

  奥巴马在该报告公布后坦承,中情局的一些刑讯手段确实“残忍”。他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有许多人非常努力地要维持美国的安全,当时的形势很危险,人们对于所发生的一切存有疑虑……不过,事实是,我们采取了一些做法,而这些做法违反了我们的作风,有违美国的价值观。”

  奥巴马指出,这将导致美国更难维持与盟友的关系。“这也是为什么我将继续利用我作为总统的职权,以确保我们不会再使用这类手段。”

  在该报告列举的例子中,一名中情局人员以“俄罗斯轮盘”手法威吓囚犯,另一名未接受过盘问技巧训练的人员则以电钻对囚犯严刑逼供。

  至少有5名囚犯受到不必要的“直肠灌食”和“直肠补液”。有囚犯被剥夺睡眠长达180个小时或超过1个星期,他们接受盘问时往往是处于站立或双手被铐在头顶上的位置。

  在一个位于不知名地点,名为COBALT并被中情局称为“地牢”的地方,囚犯被剥光衣物,双手被铐在一片黑暗的牢房。中情局人员以震耳欲聋的音乐和嘈杂声轰炸他们,而且只给他们一个水桶解决三急。2002年,一名赤裸被锁在冰冷水泥地上的囚犯就疑因低温症而死亡。

  嫌犯哈利德据称曾受过183次的“水刑”。使用这种酷刑的中情局人员会把囚犯倒立悬挂起来,然后用布蒙住他的脸并反复浇水,令其难以呼吸,感觉就要窒息而死。

  参议院的报告指出,中情局使用酷刑虐囚的手法持续4年后,小布什才获知相关的细节。他当时对“一名囚犯穿着尿片,双手被铐在天花板的照片”表示“不安”。

  该报告说,在2001年至2003年,中情局并没有向小布什汇报他们使用极端审讯手段的细节。小布什一直到2006年4月才聆听了中情局就这类盘问手法所举行的第一个汇报。

  该报告指出,中情局的纪录显示,在39名被施以酷刑的囚犯当中,有7人并未透露任何情报。一些人在被施以酷刑前或没有受到酷刑的情况下,就已提供重要情报。还有一些嫌犯则为躲避刑罚而编造故事,导致中情局获得“错误情报”。

  中情局使用的人员也没有受过良好训练。2名负责这项计划的心理学家根本没有盘问犯人的经验,对卡伊达也没有专业方面的知识。

  此外,在反恐计划下被逮捕的至少119名恐怖嫌犯,是被关押在美国境外的多处秘密监狱,但中情局对这些监狱拘留的囚犯并没有严格控管。在其中一个国家,情况甚至恶化到“中情局无法确定所扣留的囚犯人数和身份”。

  不过,中情局前官员为自己辩驳时指出,参议院的报告“完全与事实不符”。他们坚称,这类盘问手法让美国得以逮捕卡伊达高层,并协助他们找到了“卡伊达”负责人奥萨马。

  国际社会对美国这份虐囚报告的内容表示震惊,中国表明中方一贯反对酷刑,并促请美国“反省和纠正有关做法”。

  英国首相卡梅伦指出:“我们必须清楚,酷刑折磨是错误的,永远是错误的。对于我们这些想看到一个更安全世界的人来说,我们希望看到极端主义被挫败。如果我们失去道德权威,我们就无法成功。”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2/11/c_127295401.htm report 2048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央情报局在小布什时代虐待卡伊达嫌犯,其手法比此前披露的更为残暴,但美国并未因此获得有用情报。美国总统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外媒:奥巴马保证不让虐囚情况重演(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