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至东南亚准轨铁路首开客运 到越南只需6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首条连接东南亚准轨铁路开客运 到越南只需6小时

  解说12月10日,全长140余公里的蒙(自)河(口)铁路正式开通旅客列车,旅客从云南省省会昆明直接乘坐火车就可以抵达中越边境口岸河口县,全程只需要6小时左右,这意味着准轨铁路首次南北贯穿云南,从中国进入越南又新添一便捷交通方式。

  早上9点左右,一千余名旅客陆续在昆明火车站登上从昆明开往河口的首趟准轨客运列车。在此之前,昆明至河口也有铁路,是法国人在100多年前修建的滇越铁路,被称之为“米轨”。但是米轨车厢狭窄,夏天热冬天冷,车体晃动明显,最主要的就是速度慢,旅客到河口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同期(旅客 伍秉荣):过去就是说,(坐米轨列车)速度比较慢,到河口最起码要2天到3天。现在方便多了,6个小时就到了,所以我们前几天知道以后,就约了几个朋友,都是住在一起的,就去(玩)了。

  解说此趟列车上的旅客大多是被滇南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越南所吸引,年近八旬的赵子文老人得知火车通到河口的消息,立即约上4位老友前往,准备从河口出境前往越南旅游,一方面看看口岸的变化,另一方面也希望在越南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

  同期(旅客 赵子文):现在铁路通了,6小时就能从昆明到河口了,想去越南(老街),如果签证好办,我们就准备去老街玩一圈,然后再返回。

  解说蒙河铁路正式开通客运后,将形成以昆明为中心,南至蒙自、河口,西至大理的旅游经济纽带,助推云南旅游业发展。在这趟列车上,乘务员和旅客积极互动,抢答云南旅游知识,唱云南民族歌曲,气氛十分热烈。

  同期(现场声)

  解说据了解,蒙河铁路12月1日正式通车运营,它使中越边境河口口岸首次接入全国准轨铁路网,云南形成了第一条沟通联系东南亚的准轨国际铁路大通道。

  记者 赵静 云南河口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shipin/2014/12-11/news531718.shtml report 964 云南首条连接东南亚准轨铁路开客运到越南只需6小时解说12月10日,全长140余公里的蒙(自)河(口)铁路正式开通旅客列车,旅客从云南省省会昆明直接乘坐火车就可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云南首条连接东南亚准轨铁路开客运 到越南只需6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