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消防救婴送医途中“呐喊哥”3分钟喊40次让开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获救女婴
获救女婴

  12月8日,陕西榆林一女婴被遗弃公厕坑道内,消防官兵赶赴后立即捞出孩子,然后用迷彩服包裹送医。在送医途中,一路上,消防车内的消防官兵呐喊声震撼人心。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现,在这段时长为3分44秒的视频中,“呐喊哥”连续喊了30多次“前面所有车辆让开”,20多次“靠边停车”,以及近40次“让开”,还呼喊被救女婴坚持,多次提醒抱女婴者盖好衣物,“不要让娃着凉”。

  12月10日,这段陕西消防“呐喊哥”的视频在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陕西消防发布后,“呐喊哥”震撼人心的呐喊声引发网友热议和大赞。据当地媒体报道,一路上连续呐喊的是一位年轻的上尉,正是这位“呐喊哥”和战友一路上“呐喊不停”,才为婴儿赢得了生机,目前,被弃女婴已经平安。

  以下为“呐喊哥”“呐喊”实录:

  娃你要坚持住哦!娃!前面车辆让开!前面车辆让开!就开到!对对对!娃你要坚持!坚持!前面车辆让开!前面车辆让开!让开!走走走,快!走!开到开到!娃你要坚持!坚持!让开!让开!让开!让开!快走!快走!快走!快!快!快!快!坚持坚持噢!给120打电话说我们马上就到!给120打电话让在门口接!娃坚持了啊!坚持!坚持!坚持!右转!右转!所有车辆让开!管踩刹车!管踩油门!让开!让开!让开!让开!让开!让开!所有车辆靠边停车!快!快!快!就始终开到!让开!让开!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让开!让开!让开!让开!让开!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靠边!靠边!靠边!不能睡,不能睡娃!娃你要坚持!不能睡娃!不能睡!盖住!不要让娃着凉!让开!让开!让开!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坚持坚持坚持坚持!坚持哦坚持哦!让开!让开!让开!所有车辆让开!快快快!不能睡不能睡!前面车辆让开!前面车辆让开!让开让开让开!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让开!让开让开让开!让开让开!快快快!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让开!公交车让开!公交车向右靠!公交车!向右靠!98594向右靠!98594向右靠!98594向右靠!向右靠!向右靠!不能睡不能睡!让开让开让开!快点让开!快点让开!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坚持坚持坚持坚持!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让开!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右转右转右转!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不要着凉!不要着凉!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所有车辆靠边停车!再往前,再往前,再往前走!把靠门口让开!把靠门口让开!就在这停车!

新闻加点料

  “呐喊哥”李治:当时就想让孩子活下来

  另据澎湃新闻网报道,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榆林支队绥德中队中队长李治,便是近日网友口中的“呐喊哥”。12月8日下午,在绥德市郊通往市中心医院的道路上,“呐喊哥”用连续30余次“前面所有车辆让开”,20多次“靠边停车”,以及近40次“让开”的呼喊,和战友们救下出生不到一天的婴儿生命,一路历时3分44秒。

  他回忆,12月8日下午3点33分接到报警电话,称在绥德市郊的公厕有婴儿啼哭。“我们在接警后3分多钟赶到现场,是个男厕所。女婴背部朝上。我当时马上命令战斗员把小孩捞上来,因为坑比较深。”

  当战斗员把女婴捞上来的时候,李治发现她身下还挂着脐带和胎盘。“我也没什么衣服,就随身把军装脱下来,就把脐带、胎盘和孩子一包。当时外面是零下,都是冰,当时我的想法就是等120来,等了1分多钟,有点等不及。感到婴儿浑身冰凉,有点着急,就不等了。马上拿消防车往回送。”他说。

  绥德位于榆林市东南部,是一个县城,道路是双车道。提及“呐喊”,李治说:“没有应急车道,只有两个车道,我当时也着急,就让前行的车道靠右,我在左边的车道上走。”

  李治说,这个孩子我当时不确定她能不能坚持下来,所以我当时的想法,我们所有人的想法是希望她能够活下来。

  看看大家怎么说?

  网友“大哥”:呐喊声响彻大街一路狂奔,好像警匪追逐片里的情节,不过该给消防兵一个敬礼,挽救一个小生命。

  网友“问雪”:感动!社会就需要这样的人。

  网友“爱三国”:作为基层的职能部门,消防员队伍尽心尽职!必须赞一个!

  网友“搜狐新人”:为生命呐喊的良心值得点赞!!!

  网友“蒲公英”: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更有价值!

  网友“建丰同志”:什么时候开车的人能够主动让行这些消防、急救车辆就不需要这么消防兵如此撕心裂肺的呐喊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84850 report 2763 获救女婴12月8日,陕西榆林一女婴被遗弃公厕坑道内,消防官兵赶赴后立即捞出孩子,然后用迷彩服包裹送医。在送医途中,一路上,消防车内的消防官兵呐喊声震撼人心。澎湃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陕西消防粪坑救婴,送医途中“呐喊哥”3分钟大喊40次让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