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风中托举电缆半小时 让300多辆车平安通过

来源:财经网
大妈风中奋力托举电缆半小时 让300多辆车平安通过
 
 
  
昨天上午,一组名为“大妈撑起的高度”的照片,在微博中盛传,让大家心头一暖。

  昨天上午,一组名为“大妈撑起的高度”的照片,在微博中盛传,让大家心头一暖。

  据照片拍摄者、快拍小友“巴山夜雨”描述,这组场景发生在12月9日金华街头,当天下午2:45左右,风非常大,一根电线被刮落,悬在马路中间,有骑车者经过,被勒住脖子绊倒。

  “为了道路通畅,这位头发花白的大妈用一根树杈高举电线半个小时左右,我算了一下,300多辆车从她身边平安通过,包括电瓶车、汽车,甚至也有警车。”记者 杨法礼

  拍摄者: 她举了半个小时 300辆车开过

  昨晚,记者联系到快拍小友“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说,当时,他背着相机、骑着公共自行车路过金华市区的通园路。

  “周边都在修路,这条路红绿灯少,不少司机都会从这里走。”

  “路中间站了一个人,是个头发花白的大妈,年龄大概是65到70岁吧,手里举着一根树杈,撑牢一截横跨马路的电线。

  “那天下午风很大很冷,她可能撑了有段时间,不停换手。

  “我过去就跟她说:‘您太了不起了,我来帮您’!”

  “巴山夜雨”说,他试图爬上路边的小山坡,想从高处把电线拉直固定,但是电线太沉了,他根本拉不动。

  “大妈在马路上撑了那么久,有的司机车速还特别快,我真怕大妈出事情。”

  “巴山夜雨”选择了报警,之后跟大妈一起把电线撑牢等待救援:“大妈跟我讲,刚才她看到有个骑摩托车的中年人,被电线勒到脖子,还好伤不重,爬起来自己处理了一下走掉了,不竖起来,可能会出事。”

  大妈说自己在附近的通园溪洗完衣服,正好骑自行车回家。

  电力部门:

  虽说不是职责范围

  大妈这么热心 我们修了!

  “巴山夜雨”和大妈在路上撑了大概10分钟,金华市供电公司抢修班的抢修车来了。

  抢修师傅方敏魁回忆说,那天他到了现场,路上确实站着一个大妈,用树枝撑牢的是一根光纤电缆,“真是个好人。”

  大妈很认真地告诉方敏魁,大风把路边的一棵枯树刮倒了,带到电线,刚好又路过一辆大货车蹭了一下,电线就悬在了马路半空。

  “倒下来的其实是通讯光纤,如果按照责任划分,这个不是我们电力公司抢修的范围。”

  “但看到老人家都在主动帮忙,我们还考虑什么责任划分呢。我跟另一位同事先是抬升光纤,觉得对车辆通行没有威胁后,再固定了光纤位置,以免再次掉落。”

  “这么个大冷天,老人家用树枝撑这么长时间,真不容易。”

  “巴山夜雨”说,当时他是悄悄拍下了这组大妈的背影,不知道大妈姓甚名谁,只希望大家能从图片里分享到传递出来的温暖。当然,如果您正好认识这一位大妈,不妨告诉快报,电话:15557953206。

  本文照片均由“巴山夜雨”提供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41211/3772548.shtml report 3429 昨天上午,一组名为“大妈撑起的高度”的照片,在微博中盛传,让大家心头一暖。据照片拍摄者、快拍小友“巴山夜雨”描述,这组场景发生在12月9日金华街头,当天下午2: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大妈风中奋力托举电缆半小时 让300多辆车平安通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