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减排联盟在利马成立 致力每年十亿吨级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利马12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 俞岚)一个新的减排联盟在利马气候大会期间宣布成立。这个名为“十亿吨联盟”的国际组织旨在通过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该联盟表示,将通过测量和报告温室气体减排,努力实现每年节约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和减少数十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十亿吨联盟”是基于很多国家已经或将要开展的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项目之上成立的。联盟由挪威政府发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负责协调联盟开展的工作。

  作为一个自愿性的国际组织,该联盟将向所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开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负责收集数据资料,编写年度报告,并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符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要求的测量、报告和核实方法。

  最新科学报告指出,人类面临愈发严峻的气候变化形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2014年排放差距报告》指出,为了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内,并借此阻止气候变化造成最恶劣的影响,应在本世纪中到后期实现全球碳中和。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表示:“虽然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项目正在蓬勃发展,但是在很多方面仍然是一座亟待开发的金矿,它们可以大大地减少气候变化造成的威胁,节约资金并有助于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目标。”

  对于弥补巨大的排放差距,提高能源效率和发展可再生能源将发挥关键作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举例说,提高全球家用电器和设备的能源效率,每年就会节省超过10%的电力消耗,节约3500亿美元的电费,并减少12.5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十亿吨联盟”旨在增加基于利益的证据,从而鼓励各国政府制定有利于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的政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990年到2020年,能源效率的提高已经为全球累积减少了25%的能源需求。

  作者:彭大伟 俞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12/6869700.shtml report 946 中新网利马12月11日电(记者彭大伟俞岚)一个新的减排联盟在利马气候大会期间宣布成立。这个名为“十亿吨联盟”的国际组织旨在通过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减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新减排联盟在利马成立 致力每年十亿吨级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