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男发帖自揭家丑后续:夫妻离婚 两房产归男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港男发帖自揭家丑》追踪

  热闻快读

  昨天下午2点多,在斗门区井岸镇一家婚纱影楼里,满墙挂着的照片主题都是“幸福”,但32岁的香港男子梁健锋与小他一岁的余莹(化名)正在做着一件与影楼“格调”严重不符的事———他们读着刚刚打印出来的离婚协议书,并在2点26分分别签下自己的名字。

  根据协议,梁健锋在财产方面可以说是完胜,两套房子全部归他所有,大儿子的抚养权也顺利得到,余莹则只分得价值几万元的家私家电和小儿子的抚养权。

  巧合的是,余莹的阳历生日就是今天,在生日前一天签下离婚协议,对她来说或许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而对于梁健锋来说,尽管他不想不愿,但仍然重蹈了父母早年离婚的覆辙。

  男方返家家中电器家具大多被搬走

  昨天上午10点多,梁健锋与母亲搭乘的士来到白蕉镇的一处楼盘,六七年前开盘时售价只有3000多元/平方米,如今已经涨了一倍。

  梁健锋说,他在这里买有两套房,购买时间分别是2009年12月和2010年1月,一套装修完毕后自己一家住,另外一套算是做投资,只是毛坯房,想等着价格涨上去后卖掉。“两套房的首付都是我交的,有30多万。”梁健锋说。

  打开一套位于某栋7楼的房子防盗门,梁健锋立刻惊呼了一声。稍稍镇定之后,梁健锋领着记者走入客厅,他指着靠墙的位置说,那里50多英寸的挂壁电视不见了,客厅里的沙发、茶几、鞋柜和其他一些家具也被搬走了。转到厨房外,梁健锋发现冰箱、抽油烟机等电器也不见了,书房里的家具和电脑也消失了。

  小区一名保安走进屋子,对记者说,屋子里的物品是余莹找搬家公司搬走的,由于余莹是业主,只要去物管那边登记一下就可以搬东西。

  “我的私人物品都还在。”梁健锋说,他这些年一直在独立开发电子游戏,买有不少游戏光盘和书,这些东西都还在,小时候玩的游戏机手柄也没少。梁健锋找到一个iPH O N E4S的手机盒子,说这是他从香港买给余莹的,但后来他发现电脑中余莹情人刘某铭的照片和录像都是用这部手机拍的。

  双方讲数他提出的要求 她都答应了

  余莹昨天上午一直给南都记者打电话,她说自己一家人好多天都不敢出门,商讨离婚事宜最好能在家中进行。讲电话的过程中,余莹一直在不断哭泣。

  昨日中午12点,在井岸镇余莹父母家。记者看到了余莹,她身高约1.6米,较瘦,一直戴着口罩,眼圈发红,家虽然在4楼,但窗帘拉得严严实实。

  陪同梁健锋来谈的人是广东莱恩律师事务所律师包为,余莹方面则有其律师朋友、父亲、几位表哥等人。协商主要围绕婚姻关系是否要结束、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分配、子女抚养权三个方面展开。

  在婚姻关系和子女抚养权上,双方都认为必须要离婚,两个孩子一人一个,大儿子归梁健锋,小儿子归余莹。在谈到夫妻共同财产时,余莹的律师朋友希望能像梁健锋在微博中所提到的那样,夫妻各分50%。不过梁健锋在短暂思考后说:“家私家电我不要,我要两套房子的全部。”余莹在愣了一下之后,点头表示同意。

  一位表哥多次叫余莹到其他房间里密谈,但出来后余莹还是答应按梁健锋说的办。表哥气得没办法,只能骂梁健锋“不像个男人”。

  之后梁健锋强硬表示,当前房产证上是两个人的名字,需要余莹过户,过户时所产生的税费要全部由余莹负担,两人请律师的费用也要余莹来支付,余莹都表示同意,但双方后来只将前一项写在了协议之中。

  在亲子鉴定的问题上,梁健锋要求两个儿子都要鉴定,余莹的父亲说“没必要了吧”,但梁健锋继续坚持,最终也写入了协议书中。

  余莹的父亲一脸苦笑地走近南都记者低声说:“错是我们的错,但现在(财产)全没有了,只剩下一个小孩。”据了解,梁健锋夫妇名下的两套房产,梁健锋除了交首付外,房子装修和后面每月5700多元的月供都是由岳父岳母来出的,供了4年10个月,总额也有30多万,此外,房间里的家私家电很多都是岳父岳母买的,而今两套房产都归梁健锋所有,余莹得到的家私家电都是损耗品,最多值3万。

  办完手续男方声明:请勿再关注

  前后不到两个小时,协议书在双方律师的见证下拟定。下午2点多,两人到楼下一家小店打印,但小店打印不了,于是两人到附近的一家婚纱影楼打印。签名、按完手印,双方分开,显得很平静。

  从本月5日晚上发出第一条微博后,梁健锋的事最初几天没有受到太多关注,而在本月9日他将标题改为《#珠海妻与律师通奸生子骗房产#,称法院副院长撑腰,法律途径无门》,并将事件完整内容发成长微博后,由于事件曲折离奇,加上涉及到法院人士,立刻引发舆论关注。

  不过昨日,对于过去的谁是谁非两人均没有提及,只想平静地离婚,各自过好各自的生活。在签下离婚协议之后,梁健锋声明说:“现男女双方彼此间的私人感情纠纷一事与任何人无关,已通在媒体的见证下,得以解决,希望媒体从此之后不要再对此私人感情的事再作报道。”

  由于双方结婚是在香港登记,因此离婚业务也将在香港办理,余莹在签下协议30天之内要去一趟香港,而亲子鉴定根据香港有关部门规定也要在香港进行,因此小儿子到时也要去。

  对于未来,两人都没谈太多,只希望能各自带好孩子。梁健锋的母亲说,自己的两个女儿在美国,接下来她可能也会带着梁健锋和大孙子去美国,忘记不愉快的事。

  [最热回应]

  珠海律协:刘某铭并非律师身份

  昨日,记者从珠海市律师协会获悉,所谓“第三者”的刘某铭并非律师。

  根据网帖资料显示,刘某铭报名参加了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据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田学东表示,在看到报道后,协会马上查阅珠海所有律师事务所以及执业律师,包括实习律师,但都没有发现名叫“刘某铭”的律师。

  田学东表示,仅从其参加司法考试时间计算,其身份也不可能是律师。其称,按照流程,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首先必须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要参加国家司法考试,通过后还需先到律师事务所实习至少1年,再经市律协考核委员会考核,通过后上报市司法局以及省司法厅再考核,再次通过后才能颁发律师执业证,从事律师工作。

  “如果他不是真正的律师身份,若以律师身份在外代理案件属于欺诈行为。”田学东称。

  TA说……

  余莹:我什么都不要

  只希望他对大儿子好

  “我什么都不要,我无所谓,我只希望他能对大儿子好。”昨天晚上7点多,余莹在电话中对南都记者说,两套房产她的家人也投入巨大,但她认为把房产都给了梁健锋就相当于给了大儿子一个相对稳定优越的生活,她不会去计较。

  余莹说,最近几天舆论狂潮掀来,让她和家人承受巨大的压力,朋友也受到了骚扰,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新闻中的主角,收获的全是骂声,她已感觉难以承受,只希望这件事能快点过去。

  余莹昨日在与梁健锋协商时也提到,梁健锋对于工作太过痴迷,忽视了对身边人的照顾,她有很长一段时间过得不开心,她想要的生活实际也是简简单单的,但却是梁健锋给不了的。

  梁健锋:要开始新生活

  不排除移民美国

  梁健锋11岁时父母离婚,母亲带着他长大,姐姐跟随卖鱼的父亲,后来出国留学。梁健锋16岁初中毕业就出来工作,当过搬运工,后来又读了两年夜校,随后进入香港一家电子游戏杂志社工作,2004年自己在广州创业,专门针对香港出版各种游戏攻略,市场反响不错,每个月有两三万元的收入。2008年在招聘时有余莹的一位朋友应聘,虽然没被录用,但这位朋友把余莹介绍给了梁健锋,两人随后走到了一起。

  梁健锋从2009年停办攻略杂志后消沉过一段时间,后来开始独立开发电子游戏,2012年开发了《U ncleG o!》的游戏,自己也被一些业内人士称为“香港大叔”。

  签完离婚协议后,梁健锋想在独立游戏制作人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他说他“要开始新的生活”,不排除按母亲的安排移民美国,投靠在那里的姐姐。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陈岩 李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4-12/12/content_3359938.htm?div=-1 report 3882 《港男发帖自揭家丑》追踪热闻快读昨天下午2点多,在斗门区井岸镇一家婚纱影楼里,满墙挂着的照片主题都是“幸福”,但32岁的香港男子梁健锋与小他一岁的余莹(化名)正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