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没喉咙照说唱 老翁坚持11年做志工鼓励癌友抗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大结(来源 台湾《中国时报》)
郭大结(来源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老翁郭大结罹患喉癌治愈后,立志当志工来报恩,每周2趟、每趟来回80公里2个小时路程,从云林县西螺骑摩托车到彰化基督教医院,就只为了帮同病相怜的癌友打气;鼓励癌友勇敢抗癌与掌握生命的价值。

  郭大结,是台湾云林县西螺镇人,11年前罹患喉癌切除声带,意志消沉,以为没了未来,在医护人员的爱心鼓励下走出阴影,抗癌成功后,他决定回到帮他动手术的彰化基督教医院当志工,“我要回来鼓励癌友抗癌”,就此这样每周2趟骑摩托车来回西螺到彰化,从65岁到今年76岁,他乐此不疲。

  刚动完手术不久的郭大结,起初没有发声器的协助,陪伴癌友时,只能比手画脚,但癌友及家属都很清楚“他是在说加油”。后来他学会通过发声器说话,他很兴奋,“终于可以用声音告诉癌友,我们的病可以医治,不要放弃”。

  郭大结每周两趟到彰基医院当志工,每次陪伴癌友聊天4小时,11多年来风雨无阻,不下百名癌友在他的激励下勇敢面对治疗,也重新找回生命。

  郭大结说,不少人在罹病后都变得畏缩,为了鼓励他们突破心理障碍,他还与一群癌友们学习唱歌,目的就是要向初罹病的癌友证明“没有喉咙,我们还是能说话,可以唱歌”,“呒啥米好惊(不可怕)”。

  彰化县卫生局11日举办绩优卫生保健志工及团队表扬大会,除局长叶彦伯亲自带领主管粉墨登场,即将卸任的县长卓伯源也出席,向受奖的110名个人及12个团体共1000多名志工表达谢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12-12/6870693.shtml report 1068 郭大结(来源台湾《中国时报》)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老翁郭大结罹患喉癌治愈后,立志当志工来报恩,每周2趟、每趟来回80公里2个小时路程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没喉咙照说唱 老翁坚持11年做志工鼓励癌友抗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