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枭驾车冲卡撞伤7名警察 警方开5枪毒贩1死1伤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无视24名警力合围缉捕,无视警方前后堵截,无视警方鸣枪警告———前晚7时30分许,深汕高速公路陆丰内湖入口处上演了在港产片中才能见到的一幕:被称为“特派员”的大毒枭驾豪车带着30公斤冰毒,面对警方设置的哨卡,竟然驾车来回撞向警察,陆丰警方鸣枪警告之后,毒贩仍试图掏出电击棒和催泪剂拒捕。在持续约20分钟的过程中,7名民警受伤,警方共开5枪,两名毒贩一死一伤。

  线索:两条“大鱼”来到陆丰

  前日下午5时左右,陆丰禁毒大队的林锋队长(化名)突然接到上级命令:当天晚上带队到深汕高速内湖入口处对两名毒贩阿福和阿华(均为化名)实施拦截抓捕行动。

  此前一天,12月10日,全国八大禁毒专家之一的江苏省常州市警方禁毒支队长袁志荣,带着4名常州民警,赶赴汕尾陆丰市,请求当地警方协助抓捕江苏警方追逃了两年多的毒贩阿福。

  “我们并不是很明确毒贩阿福的具体情况,但是我们侦查发现这个毒贩将会到陆丰进行毒品交易”,林锋队长告诉南都记者,根据袁志荣提供的线索,陆丰市警方很快就掌握到阿华是阿福的“上线”,两人将在陆丰市进行毒品交易,以及两人的具体行踪等信息。陆丰警方决定等待恰当时机,人赃并获抓住这两条“大鱼”。

  预案:先设定好由谁开枪

  前日,陆丰警方根据线报获悉,阿福和阿华将于当晚7时30分左右,驾驶一辆沃尔沃高级轿车,携带毒品从深汕高速内湖入口上高速,两人携带武器情况则不详。陆丰警方经研判后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决定在内湖收费站实施抓捕。

  “我们一听说毒贩驾驶的是沃尔沃高级轿车,我们都有点担心,因为这个车的动力好,耐撞,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会被毒贩逃脱”,陆丰禁毒大队长詹振标说,在此前警方的设卡抓捕中,就碰到过两次因为毒贩所驾车辆性能好,撞开警方堵截车辆逃脱的事件。

  为慎重起见,林锋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前往内湖高速入口收费处进行踩点,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掌握到的情报,制定了抓捕方案:只留一条不易逃脱的收费通道,24名参与民警分别伏哨在前后左右,趁毒贩停车取卡时,立即对其实施控制抓捕行动。

  “因为不清楚毒贩是否带有枪械,我们的预案中,甚至做了一旦遇到反抗、谁在前面开枪谁开枪打轮胎的细节。”林锋队长说。

  事实上,这个预案在之后的事态发展中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毕竟我们参战的民警比较多,如果谁都开枪的话,很容易误伤自己人”。

  伏击:毒贩前突后撞拒捕

  前晚7时30分许,毒贩阿福和阿华就仿佛“赴约”一般,准时来到了收费站口。

  在两人准备取卡通过时,办案民警立即从四面八方围堵上来,其中林锋开着一辆皮卡车堵住了两名毒贩的前方去路,民警林军(化名)开着另一辆皮卡车堵住了毒贩的后方退路,民警郑龙(化名)和陈强(化名)则分别负责从毒贩的左右两翼进行夹击。

  内湖收费站口的监控视频记录了现场的情景:事发时,民警陈强趁着坐在副驾座的阿华摇下车窗准备取卡的瞬间,突然出现猛地抓住阿华的胳膊,而其他伏击民警也拿着工具试图砸开车窗控制两名毒贩。与此同时,毒贩阿福却突然轰一脚油门,拖着民警陈强狠狠地撞向堵在前方去路的林锋所驾驶的皮卡车。

  见此情状,林锋队长随即拔出腰间手枪,朝天放了一枪进行警告。但是,两名毒贩并没有束手就缚,而是加速倒车撞向堵住其退路的、由民警林军开着的另一辆皮卡车,受此撞击,林军也受伤被卡在了车内,但两名毒贩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驾驶车辆直接冲向了围堵的民警,并致7名警察不同程度受伤。

  枪响:警方获得完胜

  在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抓着副驾驶毒贩阿华的民警陈强掏出手枪对着车内开了一枪。陈强事后说:“因为担心伤着战友,我开枪的时候枪口是往下的”。

  民警郑龙见状也掏出手枪对着车辆的右后轮开了一枪,打瘪了轮胎。林锋队长也正面对着车辆开了两枪,打烂了车辆的挡风玻璃。

  连发4枪后,两名毒贩被民警们拉出车辆,令人捏一把汗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毒贩还从车辆上拿出电击棒和催泪剂试图反抗,但最终被民警制服。

  很快,民警们确认发现之前坐在副驾驶上的毒贩阿华身中两枪被当场击毙,毒贩阿福则身中一枪受伤,后被警方送到了陆丰市人民医院抢救。到南都记者采访时,阿福还在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据参战民警林军介绍,当晚的整个警匪搏斗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经事后勘查,阿福驾驶的轿车中藏有冰毒30公斤,大砍刀一把。

  至此,警方取得完胜。

  事发时第一个从右边扑上去拉住阿华胳膊的民警陈强手部和额头均“挂了彩”,回想起那20多分钟的搏斗时,陈强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这两名毒贩确实非常猖狂,但他并没有感到胆怯,因为自己的胆囊早在一次手术中就切除了,“没有胆也就不会害怕啦,哈哈哈……”

  汕尾陆丰两级党政对此案高度重视,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郑佳,汕尾公安局副局长曾松泉,陆丰市长邱晋雄带领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一线指挥案件侦破工作,并亲切慰问受伤民警,对参战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拼搏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

  [起底]

  闯关毒枭绰号“特派员”

  系常州毒贩中的顶层人物,江苏警方对其追逃已两年多

  面对警方的围追堵截如此嚣张,这两个毒贩究竟有什么样的来历?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汕尾陆丰市公安局采访时见到了从江苏省常州市远赴陆丰,请求协助抓捕毒贩的袁志荣支队长。据袁志荣介绍,毒贩阿福籍贯河南,在江苏常州购置有别墅豪宅,也有自己的其他生意,往来的人在当地都有一定的身份,可以说,阿福在常州市算得上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老板。

  这一切都是他给自己披上的伪装。袁志荣说,根据警方侦查,发现阿福涉及当地多宗大型毒品交易,“可以这样说,他是常州毒贩中的顶层人物”。警方侦查还发现,阿福在全国各地有多个窝点,涉毒情况严重,江湖上给他封了一个绰号叫“特派员”。

  据介绍,阿福不仅“狡兔三窟”,此人反侦查能力特别强,他在住处都装有望远镜等反侦查器械,警方往往很难靠近或者获得一些有力的证据,此次抓捕之前,阿福已被江苏警方追逃了两年多。

  袁志荣用了一件事来表明常州市局对于这名大毒枭的重视程度:“本来我要主持召开全市的禁毒工作会议,但是因为掌握了阿福的行动轨迹,我们局长让我不开会了,直接到这里来协调抓捕行动”。他还告诉南都记者,根据他们的侦查,这次阿福在陆丰的交易本来是冰毒50公斤,不知为何只携带了30公斤。

  “阿福在陆丰的冰毒交易价格是3万元一公斤,但是到了江苏,就要卖到每公斤9万元。如果让这30公斤冰毒流向市场,将会不知道有多少家庭会因此而垮掉,如果让这两名毒枭逍遥法外,那都将是一场恐怖的灾难”。

  江苏常州警方的袁志荣对这次抓捕行动和广东汕尾陆丰警方如此评价:警方高层指挥得力,参战民警英勇,抓捕行动完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2/13/content_3360250.htm?div=-1 report 3200 无视24名警力合围缉捕,无视警方前后堵截,无视警方鸣枪警告———前晚7时30分许,深汕高速公路陆丰内湖入口处上演了在港产片中才能见到的一幕:被称为“特派员”的大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