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印尼军方恐吓相关机构 禁播排华暴乱纪录片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台媒称,刻画印度尼西亚1965年排华暴乱事件的纪录片《沉默之样》日前上映,不过,印度尼西亚东爪哇官员禁止公开播放,理由是恐会引发动乱。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1日报道,美籍导演奥本海默执导的纪录片《沉默之样》从1965年印度尼西亚排华暴乱事件幸存目击者的角度,揭露受害者家属追求真相的过程。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多元基金会”原本规划10日晚在玛琅7个地方播放《沉默之样》。筹划人员安德里向本地媒体表示,军方人员在放映日期前一天造访基金会,恐吓基金会不得播放影片。

  尽管如此,玛琅两处地点10日晚仍按照原定计划播放影片,但身穿制服的军人也出现在放映现场盯场。

  安德里说,玛琅当地最大的大学布拉维贾斯大学原本安排播放《沉默之样》,但校方屈服于军方的压力取消放映会,让他很失望。

  报道称,玛琅军区指挥官古纳万证实军方人员的确有拜访多元基金会,军方警告基金会不要播放《沉默之样》,理由是会制造社会冲突。

  古纳万说,他不清楚《沉默之样》的内容,但是他不能允许任何公开放映的影片散播被禁止的内容。

  报道说,古纳万说,共产主义者的思想不能出现在印度尼西亚,但他不憎恨共产主义者的后代。

  报道说,印度尼西亚1965年发生军事政变,当时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由于政治立场倾向共产主义阵营,被军方将领推翻。时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的苏哈托趁机夺权,接着在全国策动反共大清洗,造成许多华人被当作共产党员处决,至少有30万华人在反共清洗中丧生。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1211/594684.shtml report 845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台媒称,刻画印度尼西亚1965年排华暴乱事件的纪录片《沉默之样》日前上映,不过,印度尼西亚东爪哇官员禁止公开播放,理由是恐会引发动乱。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