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首次规范港澳和内地三大仲裁庭审模式流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13日电  (蔡敏婕)“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引入港澳庭审模式,使涉外案件当事人可以在中心选择自己熟悉的语言和庭审模式进行仲裁,有利于推进三地的仲裁合作和发展。”香港律政司副法律政策专员黄庆康13日在广州,对建立南沙国际仲裁中心表示鼓励和支持。

  当日,广州仲裁委员会联同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在广州举行国际商事三大仲裁庭审模式之港澳现场演示会,并发布《三大仲裁庭审模式流程指引》。来自珠三角地区的律师、外资企业、金融机构和商会组织等各界人士逾500人出席。

  2013年广州仲裁委员会受理的涉外案件709件,数量在中国居于首位。广州仲裁委员会主任陈忠谦称,粤港澳法律界一起建造这个平台,得益于广州仲裁委员会位于珠三角,近港澳的地理优势,也体现了其经过多年的发展,办案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受案量才会呈逐年上升趋势。

  据陈忠谦介绍,《三大仲裁庭审模式流程指引》是南沙国际仲裁中心根据其通则的规定,以粤、港、澳三大仲裁模式为蓝本,旨在指引当事人按照三大法系国际仲裁模式进行仲裁的规定,细化了《仲裁通则》在仲裁庭组庭及庭审环节的具体操作。

  前香港仲裁司学会会长、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副理事长萧咏仪称,以前香港企业对内地的法律体系并不熟悉,怕引起经济纠纷,不敢来投资,但是目前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发展得很好,相信可以逐步消除香港在这方面的疑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12-13/6874269.shtml report 698 中新社广州12月13日电(蔡敏婕)“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引入港澳庭审模式,使涉外案件当事人可以在中心选择自己熟悉的语言和庭审模式进行仲裁,有利于推进三地的仲裁合作和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广东首次规范港澳和内地三大仲裁庭审模式流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