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海舰队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海上公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军哈尔滨舰12月13日电  (张子扬 王庆厚 李晓)13日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9时许,正在进行远海训练的海军北海舰队舰艇编队举行海上公祭活动,官兵们在远海大洋上遥寄哀思,激发血性斗志,铭记使命担当。

  77年前,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制造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黑暗、最悲惨的一页。“在国家首个公祭日举行海上公祭活动,就是让官兵切实感受国耻之痛,激发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建设强大海军的强大动力。”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骏飞感慨地说。

  今年,全国人大通过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立法的形式,将这一惨痛的历史时刻写入民族集体记忆。今天,官兵们庄严举行海上公祭活动,是对死难同胞的一次遥远祭奠,也是对惨痛历史的一次殇思,更是对实现强军梦想的一次庄严宣誓。

  汽笛齐鸣、响彻海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编队5艘舰艇同时拉响汽笛,起伏摇摆的各舰飞行甲板上,1000余名官兵脱帽肃立,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

  60秒低沉哀婉的汽笛声,短暂又漫长,犹如遇难者的哀嚎,刺痛每一名官兵的心灵。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哈尔滨舰舰长石磊缓步走向队列前方,举起右拳,领读军人誓词。这是军人对肩负神圣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他们对屈辱历史的永远铭记,对实现强军梦想的豪迈誓言!

  国殇犹在,借古鉴今。近年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挺进深蓝、驶向远洋,它昭示着中华民族有海无防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

  编队政委、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吴海华在致辞中表示:“回顾历史,国耻难忘;强军征程,任重道远。我们每一名官兵都要牢记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悲愤满怀,热血激荡。哈尔滨舰官兵在10米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将在远海大洋上书写下共和国水兵的使命担当,用无悔青春谱写出强军征程上的壮丽篇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12-13/6874339.shtml report 2281 中新网海军哈尔滨舰12月13日电(张子扬王庆厚李晓)13日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9时许,正在进行远海训练的海军北海舰队舰艇编队举行海上公祭活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北海舰队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海上公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