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王储妃宣布放弃王室头衔 实为被撤销(图)

来源:人民网
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与王储妃蒙西拉米
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与王储妃蒙西拉米

  人民网12月13日讯 据BBC报道,泰国王室今天宣布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的王储妃蒙西拉米已放弃王室头衔。 王室声明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已接受蒙西拉米的书面请求。

  报道说,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此前已致函内政部,要求撤消王室赐予蒙西拉米娘家亲戚受封的王室赐姓,他们必须用回原有的姓氏。蒙西拉米娘家7名家族成员早前因为涉嫌贪污腐败被捕,当中包括任职警队中央调查局局长的王储妃叔父蓬博。蒙西拉米的4名兄弟和两外两名亲戚也牵涉其中。刊登在《王室公告》上的声明说,王储哇集拉隆功的储妃蒙西拉米已书面请求国王批准,同意放弃王室头衔。

  现年42岁的蒙西拉米是王储哇集拉隆功的第三任妻子,两人在2001年结婚,蒙西拉米随后获得御赐姓氏。两人育有一子。在王储哇集拉隆功继位后,蒙西拉米原本有望成为王后。虽然不久前蒙西拉米仍然陪同丈夫一起出席官方活动,但有关王储疏远王储妃的传闻却早已有之。

  蒙西拉米的叔父蓬博涉嫌通过走私和赌博活动敛聚钱财,目前已被捕。王储妃家庭成员涉嫌贪腐被捕的消息在泰国引起广泛关注和媒体报道。但是由于不得冒犯君主的法律,使得媒体报道时都没有指明涉嫌人与泰国王室的关联。

  分析人士指出,86岁的泰国国王普密蓬目前健康情况不佳,王储妃的娘家人此时因为涉嫌贪腐被捕非常敏感。泰国国王普密蓬1946年登基,是目前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君主。王储妃家庭成员涉嫌贪腐被捕的消息在引起广泛关注和媒体报道。 (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1213/c1002-26202304.html report 2385 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与王储妃蒙西拉米人民网12月13日讯据BBC报道,泰国王室今天宣布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的王储妃蒙西拉米已放弃王室头衔。王室声明说,泰国国王普密蓬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泰国王储妃宣布放弃王室头衔 实为被撤销(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