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影院摆乌龙观众被晃点 支付每人500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邱越)今天,位于北京市崇文门某知名影院内,由于影院误排已下线影片的播放场次,导致百余位观众无法观影而滞留影厅,一度造成影院无法正常工作。经过110民警和工商部门介入调解,最终影院支付滞留观众每人500元作为赔偿。微信电影票作为第三方在线售票平台之一,也对相关用户做了退票处理。

  记者上午11点半左右到达现场时,还有一百多位观众滞留在影厅内,影院负责人萧部长站在影厅中央被观众代表团团围住。面对观众层出不穷的质疑,萧部长笑而不语。一位六十岁左右的女士倚靠在影厅前方右侧的墙壁上高声说:“今天只有钱能救你。”话音刚落,现场掌声一片。

  这些观众都是冲着近期热映的一部科幻电影而来,上午9:50的早场电影,满座288人的影厅几乎座无虚席。成功购票的观众已纷纷入座,影院却临时通知由于电影已下线而无法播放。乘兴而来的观众认为受到了欺诈,要求影院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赔偿每人500元作为补偿,影院不许,双方陷入了僵局。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在现场的观众中,有不少是在微信上购买的电影票,观众小刘(化名)告诉记者,他是上午7:58分在微信上成功购票的,还选了座,没有接到任何电影下线的通知或提示,“虽然说电影院有责任,但是微信是不是也得负一部分责?毕竟我是直接跟微信产生了合同,至于微信和电影院的合同,那是下一步电影院和微信之间的问题。”

  微信电影票的工作人员表示,此类电影场次、语言、放映厅等安排出错的情况确实会出现,属于影院和第三方平台工作中的沟通失误,一般都会在用户受到影响之前,给用户提供短信或电话的提示,并作退票或换场的处理。影片下线的时间,微信电影票主要根据影院排片情况判断,并没有官方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事实上,国内上映的多数影片并没有统一规定的下线时间,只要影院在系统排片,合作的在线售票平台就能售卖。而微信电影票所呈现给用户的影讯信息,数据来自影院的排片系统,微信电影票的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其自身掌握的信息,通过人工核查的方式避免偶发的信息不准确对用户带来影响。

  经过110民警和工商部门介入协调,影院负责人萧部长坦言,影院的工作确实存在纰漏,给观众造成了损失,影院愿承担责任并给在场观众每人500元的现金赔偿。微信电影票方面也表示,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每位通过微信购买该场次影票的用户,向用户道歉并作了退票退款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213/c1008-26202677.html report 1246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邱越)今天,位于北京市崇文门某知名影院内,由于影院误排已下线影片的播放场次,导致百余位观众无法观影而滞留影厅,一度造成影院无法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北京一影院摆乌龙观众被晃点 支付每人500元作赔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